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特朗普后悔,没有对北京增收更多关税

京港台:2019-8-26 10:07| 来源:VOA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特朗普后悔,没有对北京增收更多关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9年8月21日走过南草坪从肯塔基州返回白宫。

  白宫说,特朗普总统后悔没有宣布对北京增收更多关税。白宫周日试图澄清特朗普早些时候的言论,这些言论似乎表明特朗普愿意重新考虑决定升级与中国贸易战的问题。

  特朗普星期五宣布将中国商品的关税再加5%。在特朗普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时,有记者问特朗普对于这个决定是否有重新考虑。

  特朗普说,“当然是。 为甚麽不呢?”

  记者重复了这个问题,特朗普回答说:“不妨这样做。”

  另一记者又询问他是否会重新考虑与中国的贸易战升级的决定。

  特朗普说,“我对所有事情都会重新考虑。”

  白宫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星期日说,总统的话被“误解了”。她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的回答是肯定的 ,因为他后悔没有对中国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

  *库德洛:特朗普的行动是对中国的回应

  特朗普周五在中国表示要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数小时后宣布对中国目标商品征收约55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

  这些举措是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针锋相对的贸易战的最新一轮,这场贸易战已经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令盟友不安,并引发了市场对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不过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日表示,他并不认为中国会进一步报复。他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中说“我认为他(特朗普)的行动是为了回应他们的行动。我怀疑他们会采取别的措施。我们必须等着看。”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phen Finuch)周日表示,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虽然在贸易方面已成为“敌人”,但在其他领域关系良好。

  他在“福克斯新闻周日”节目中说,“习主席仍是他的朋友。 但在金融和贸易问题上,我们已经变成敌人,我们没有取得进展。”

  特朗普除了决定提高关税外,还表示他正在命令美国公司寻找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替代方案,并将业务转移回美国。

  姆努钦表示,如果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他将有权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命令美国公司撤离中国。

  不过,特朗普表示他目前并未考虑采取行动。他说,“我可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我想当他们偷窃和拿走,以及 - 知识产权盗窃,每年从3000亿美元到5000亿美元,而我们每年总损失近1万亿美元......在很多方面,这是紧急情况。”

  *7国峰会对贸易战升温表关切

  与此同时,出席7国集团峰会的成员国领导人对美中贸易战升温表示关切。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希望各国领导人能够避免发动全面战争。马克龙在演讲中说,“我希望说服我们所有伙伴国家,让他们相信紧张局势、尤其的贸易紧张局势对每个人都不好”。

  特朗普之前说,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并没有向他施加压力,要他放弃与中国的贸易战。英国首相约翰逊与特朗普共同出席早餐会时就此表示,“我们都赞同贸易总体和平,如果可以就为贸易战降温。”

相关专题:北京,白宫,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