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贸易战阴云笼罩,亚洲股市应声下跌

京港台:2019-8-26 20:3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贸易战阴云笼罩,亚洲股市应声下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总统和习近平(专题)主席在北京(2017年11月9日)

  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双方都在给对方产品增加关税,亚洲股市周一应声下跌。日本(专题),中国和香港(专题)股市都大受影响。

  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副总理刘鹤8月26日说,中国愿意通过冷静谈判来解决同美国的贸易纷争。他还说,中国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

  8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说,针对美中两国之间互增关税的做法,他又再想了一下。但是,白宫很快解释说,总统的意思是他提高关税提高得太少了。

  就在上个星期,川普总统在去法国参加七国集团高峰会议前夕,北京表示要增加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关税,之后,川普宣布对价值5500亿的中国进口美国商品增加关税。

  8月25日,川普总统同英国首相约翰逊共进早餐时,有记者问他,是否对美中之间针锋相对的贸易战感到后悔。川普回答说:对啊,肯定是啊,为什么不呢?川普总统说,很多事情,他过后经常会加以反省。

  当被问到是否要动用紧急法禁止美国公司购买中国产品时,川普回答说:如果我想这样做,我就有权这样做。

  川普说,同中国打的贸易战,方兴未艾,进展不错。但是,对于他曾计划要美国公司撤出中国,还有其他的扬言,他打算先退一步想想再说。

  川普是在法国大西洋旅游胜地比亚里茨讲这番话的。外界马上将其理解为川普总统为这次对中国产品加税而后悔了。

  川普总统执政白宫后,对中国采取了对抗性的做法,多年来,中国对美国有着巨大的贸易顺差,在2018年,这种贸易顺差就高达4190亿美元。外界对川普后悔感到好奇,还有一个原因是,川普总统几乎没有为其言行感到后悔过。

  不过很快,白宫新闻秘书斯戴芬妮.格里莎姆就出来澄清说,总统的说法被人严重误解了。川普说后悔,只是说他后悔没有更多地提高关税。

  由于美中贸易战,全球股市已经连续多个星期大幅波动不断。美中宣布互提关税之后,一度大跌,但有时也有双方将达成贸易协议等类似利好消息传来,则股市又大幅上扬。

  上周五,中国宣布要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增加关税,美国股市各大指数下跌了百分之二点几。之前,川普总统刚刚宣布,从10月1日起,要对价值2500亿的中国商品增加关税,从25%增加到30%。另外,川普总统还说,从9月1日开始,要把另外的价值3000亿的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增加到15%。

  不管川普总统就增加关税是如何想的,中方认为,预期同美国的贸易纷争将持续恶化下去。

  中国党报人民日报旗下小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其推特上说,不管川普每次如何说,中方都要严肃做好准备,应对中美贸易关系继续恶化,也许要比现在的这种情况要严重得多。

  在七国集团高峰会议期间,有记者问川普,与会各国领导人是否要求川普少同中国打贸易战,川普回答说:“没有,压根儿没有提。我根本没有听到任何这方面的问题。”

  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则不是这样认为。他说:对于美中贸易战,我们只是悄悄地和弱弱地说一声:总的来说,我们希望能和平共处不打贸易战,各退一步,海阔天空。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