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科院被杀硕士家人将带万人书赴京:凶手家属冷酷

京港台:2019-8-26 23:36| 来源:荔枝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科院被杀硕士家人将带万人书赴京:凶手家属冷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荔枝新闻从受害方代理律师姜丽萍处获悉,“中科院研究生被高中同学杀害”一案将于本周五(8月30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

  该案件原定于7月24日上午开庭,因主审法官突然生病,当日临时通知取消开庭,一时舆论哗然。专程从重庆赴京的受害人谢雕父母曾对此难以接受,母亲当场晕倒送医。

  对于再次开庭,谢雕父亲仍旧坚持此前观点,“判凶手死刑,立即执行”。同时表示,将于近日再次赴京。

  自首情节成控辩焦点 凶手曾自求死刑

  2018年6月14日,正在北京中科院读研二的谢雕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餐馆,为来京的高中同学周凯旋接风洗尘。然而,在就餐过程中,周凯旋忽然掏出匕首刺向谢雕。谢雕身中七刀,当场身亡。

  

  事发现场监控

  2019年5月24日,案件曾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周凯旋称,因为遭到谢雕的辱骂导致其受刺激才做出了杀人的行为。此案当庭宣布择期宣判。受害方代理律师姜丽萍曾向荔枝新闻透露,目前控辩双方的焦点在于:是否存在自首情节。

  案发后,周凯旋曾在现场等待警方抓捕。检察官认为这一情节是自首。“我们反对,我们不认为这一情节是自首。周凯旋杀人犯罪目的明确、手段恶劣残忍、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即使自首也不足以构成从轻处罚的情节”。姜丽萍说。

  除了就自首情节进行辩护,辩方律师还认为,应该进行二次精神病鉴定。今年5月24日首次开庭前,周凯旋的家人曾向警方递交过精神鉴定材料,表示周凯旋患有精神疾病。最后鉴定结果显示,案发时周凯旋无精神性疾病,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辩护律师认为第一次精神病鉴定存在程序问题,申请二次鉴定。“二次鉴定被法院驳回了”,姜丽萍透露,“就我目前掌握的证据,我觉得判死刑、立即执行应该没有太大的争议。周凯旋本人曾经在开庭时向法官请求判处死刑。他没有在法庭上请求被害人谅解,也没有认罪、悔罪的表现。对于死刑的结果预期,他应该也能接受”。

  受害人父亲:为求公道发起万人上书 对方家属极其冷酷

  尽管周凯旋本人向法官请求判处死刑,但是周凯旋家属方面仍在积极争取判处死缓。

  “对方很冷酷,从未向我们道歉过。今年5月开庭前,才第一次与我们取得联系。他们得知我们要求执行死刑后,提出赔偿解决,请求谅解,希望能判处死缓”,受害人谢雕父亲说,“我们拒绝赔偿,我不接受。5月开庭已经签署了放弃民事赔偿书,我只要求执行死刑,立即执行”。

  今年5月,谢雕老家重庆垫江还曾沸沸扬扬传言周凯旋不会判处死刑,“他们都说他们家有钱,可以买命。大家都为此愤愤不平,说可以帮我们联名上书,所以就发起了万人签名上书行动。万人签名书也已经递交给法院了”。谢雕父亲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