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墙内禁封 国外砸钱上推特脸书与优图大外宣(图)

京港台:2019-8-27 00:03| 来源: 法广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墙内禁封 国外砸钱上推特脸书与优图大外宣(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方粉饰形象的“大外宣”政策,如今已向脸书、推特、YouTube等平台伸展,日前更群起攻击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这种“借船出海”的行径不但令全球侧目,也引起西方世界高度警觉。中国至今持续封锁这些平台,不让自己的网民接触。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国砸重金大外宣,脸书推特成为借船出海工具。

  

  该报道说,中国官方粉饰形象的“大外宣”政策,如今已向脸书、推特、YouTube等平台伸展,鼓动反西方与民族主义情绪。

  该报道称,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今天发表长篇报道,披露中国官方各大系统,透过重金招标方式,与中共旗下官媒结合,由这些官媒出面,在上述社交平台及其它管道建立帐号,大力宣传北京官方的观点。

  纽约(专题)时报先前报道,中国为打击香港“反送中”运动,运用国营媒体及其掌握的上述社交平台发动讯息战,鼓动反西方与民族主义情绪,试图丑化“反送中”。为此,推特(Twitter)日前将936个可疑帐号停权,并将禁止中国国营媒体藉推特发表具宣传性推文;脸书(Facebook)则移除7个专页、3个社团和5个帐号,移除理由是不希望平台“被用来操弄人群”;YouTube则封禁210个频道,原因是散播香港示威的不实讯息。

  报道称,由此可见,虽然这种“借船出海”的宣传策略,在对付香港“反送中”上触礁,但也同时证明脸书、推特、YouTube等平台,如今已成为中国“大外宣”的“重点战线”。然而,中国至今反而持续封锁这些平台,不让自己的网民接触。

  根据BBC报道,中国政府近年来的招标公告显示,包括外交部、中央网信办在内的官方机构,多次将金额动辄人民币(专题)数百万元的海外宣传及舆情蒐集案,发包给官媒。这既显示了官媒和政府间在体制内的互动,也暴露了两者以商业合约为纽带的对外宣传。

  该报道提到,像是中央网信办从2018年至今年的2项大型招标案,内容都是要求投标者“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开展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结果,2案都由人民日报得标,金额合计高达1068.6万元。

  报道说,令人不解的是,上述2项招标案20日被网友在推特上披露后,中央网信办21日便将相关资讯全数删除。

  此外,中国外交部新闻司6月间也推出一个名为“境内外舆情服务”的招标案,金额也达338.5万元,要求投标者要24小时监看中外各主流媒体及记者涉及中国的报道,并汇编讯息报告。结果,7月间便由环球时报旗下子公司得标。

  而连点阅数、粉丝数中国官方也不放过。2月间,新华社辖下中国经济信息社以500万元公开招标,征求制作及传播英文短片的投标者,内容是要涵盖脸书、推特、YouTube、领英(LinkedIn)等平台,且明确要求“一年内总体观看量不少于1000万次”。到了7月,中新社则开出约125万元的标案,为自家的推特帐号推广公开招标。内容明确提到,投标者必须在2020年2月底前,粉丝数量要达到58万。

  报道称,研究中国外宣工作多年的新西兰学者布莱迪(Anne-Marie Brady)表示,中共对宣传一向采取“饱和”策略,也就是利用每一个可能的宣传管道,上述社交平台自然不例外,目前是影响国际上关于中国政治议题的舆论。

  前媒体人、香港浸会大学助理教授闾丘露薇直指,举凡在纽约时代广场萤幕买广告,以及利用上述社交平台作宣传等,都是“借船出海”的“大外宣”。

  但闾丘露薇表示,中国官媒从来不是英文世界阅听人获取资讯的主要来源。而这些受中国影响的社交平台帐号却推送大量社交性内容,“连专业性属性都丧失,可能更降低公信力”。

相关专题: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4: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