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评:香港敏感示威将至 冲突即将升温(图)

京港台:2019-8-27 05:3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热评:香港敏感示威将至 冲突即将升温(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在上周末观塘游行和荃葵青游行后,示威者和警察的行动双双升级。未来一周间,一定范围内的抗争行动不断,三场较大规模的示威行动可能有较大影响,分别是民阵“831游行”、机场“和你飞2.0”示威、10间大学“百万大道罢课集会”。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在170万人“流水式集会”的当天,就宣布要在8月31日再度发起反修例游行。这场游行有两大敏感点,一是游行明确以大陆驻港中联办为目标;二是游行的名称,就叫“人大831落闸五周年”游行。这是因为五年前中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香港政制改革的决定,被指是关上普选政改之门,触动了当年的占领运动。

  昨天中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在北京闭幕,这次常委会没有关于香港的议程和议题,但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何绍仁,在被问到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通过的“831决定”五周年是否有修改空间时说,“831决定”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具有法律效力,香港事务的处理,必须在宪法、香港基本法和相关法律框架内,在法治轨道上予以解决。

  第二场较敏感的示威行动,是网友再度发起机场示威,定名“和你飞2.0”,呼吁大家到机场抗争及表达诉求,还主张是“无限期”行动。此前香港机场已有两场示威行动,香港机场管理局已申请禁制令,禁止在机场范围未批准的示威,目前旅客进入候机大楼都有限制。如再有机场示威行动,当局势必高调弹压。

  再一声势可能较大的,是10间大学学生会号召,9月2日在香港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举行罢课集会。中大学生会会长苏浚锋说,已知会校方在“百万大道”举行集会,而校方未明确反对,双方会继续就细节沟通。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十间大学学生会,已商定联合发起“罢课不罢学”行动,时间由9月2日开学到9月13日。学生要求特首林郑月娥在9月13日晚8点前,回应香港人的“五大诉求”。目前的消息,香港中学生也要举行“罢课不罢学”行动,且正在商议参加大学生的“百万大道”罢课集会。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