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欢喜》“中产家庭”成热议,方圆家最符合

京港台:2019-8-27 05:54| 来源:校长大大影视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小欢喜》“中产家庭”成热议,方圆家最符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小欢喜(电视剧)》今天还是继续停播,要到明天才能看到大结局了。

  虽然大结局没有播出,但凭着这部剧的热度,一条《小欢喜》三组家庭是“中产家庭”的话题,被顶上了热搜榜。

  很多人听到“中产家庭”,就开始纳闷了,如果他们都算“中产家庭”的话,自己家应该算什么家庭呢?

  

  

  方圆家可以说是这三组家庭里条件最差的。但是,也比许多人富裕得多。方圆之前的工作是法务,童文洁也算是一个小领导。

  夫妻俩的年收入加起来肯定要超百万了。因为他们平常日常消费就要五万块钱,再加上方一凡的艺考请老师的学费两个月就要四万块钱,房贷一万多,租房的租金一万多。

  家里有两辆汽车,供着一套价值上千万的房子。说是一个“中产家庭”,也得是“中产家庭”里的佼佼者了。

  

  反而是他们夫妻俩失业后,那收入水平,更接近真正的“中产家庭”的水平。方圆一个人开车就当是一个月一万块钱,第一次配音配五个字,配了一晚上,就是一千块钱。

  如果后面越来越熟练了,接的活多了,收入肯定可以翻一番。方圆一个月的收入,完全可以达到之前的水平了。

  从同意童文洁生二胎的决定,就可以推断出,方圆的收入不可能低于支出,甚至还有富余,不然谁敢决定生二胎,“坐吃山空”是不可能的。

  

  季杨杨家的收入,如果只按季胜利和刘静的收入来判断,也能算是一个“中产家庭”,季胜利虽然是个当官的,但是副区长的工资,并没有想象那么高。(季胜利还是一个清廉的官)

  要说季杨杨家,比方圆家强的地方。就是刘静的娘家人有钱,季杨杨的舅舅刘铮,法拉利豪车随随便便就借给季杨杨开了。当时,刘静病了,还要送她出国治疗,用最好的药,这可不是一般家庭能负担得起的。

  

  季杨杨家单纯从夫妻的收入来说,也能说是“中产家庭”,就是有个强力的“外援”当靠山。让他们完全不需要担心经济上的问题。

  乔英子家的经济能力,那就是不是普通的“中产家庭”了吧。乔英子父母复婚之前,光是宋倩的几套北京重点中学学区房,就足够让他们过得无忧无虑了。

  更别说,乔卫东的资产更是远超宋倩,别墅都不在话下,要是复婚了,乔英子真的就是一个隐形的富婆了。只要没有二胎的出现,乔英子下半辈子都不用愁了。

  

  综上所述,方圆家之所以说最符合“中产家庭”,是因为他们家,还需要面临一定的经济压力。

  只不过,他们的经济压力,是让自己的生活质量不要下降,并不是维持温饱那个状态。方圆家还是挺富裕的,至少供得起方一凡和林磊儿上大学,外加一个“二胎”。说是“中产家庭”,肯定是三家里最符合了。

  

  季杨杨家抛掉刘铮这个“外援”,实际上和方圆家也差不多。最受争议的还是乔英子家,相信不仅我一个人羡慕他们的学区房。

  如果在北京拥有5套学区房,才算“中产家庭”,那在北京艰难供着第一套房子的人,应该称作什么?学区房是真的贵啊,就连剧中童文洁都总开玩笑说,要宋倩把英子和学区房一起嫁过来。

  

  当然了,这都是我的个人看法,可能也有说错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

  有没有北京的小伙伴,告诉我们一下。到底什么样子的家庭,才能在北京称作“中产家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