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日贸易协定谈妥 日将购美过剩谷物车销美不加税

京港台:2019-8-27 06:1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美日贸易协定谈妥 日将购美过剩谷物车销美不加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正在法国出席七大工业集团(G7)峰会的川普总统,25日在峰会场边与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后表示,美国与日本“原则上”谈妥双边贸易协定。据路透报导,这项协定可能于下月在纽约(专题)签署。安倍也证实两国在“密集”谈判后,已“成功达成共识”。

  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透露,美日双边贸易协议将为总值70多亿美元的商品打开市场,涵盖农业、工业与数位贸易。这将是依据川普总统“美国优先”的经贸政策下的又一成果。

  日本媒体指出,协议达成后,美国可望不对日本汽车追加25%关税,日本则将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川普表示,安倍同意购买美国过剩的谷物,这“对我们的农民和农场主来说,的确是巨大的协议”。他并具体点出日本将购买美国农民因对中国贸易战而多出的数以亿元计的玉米。

  安倍晋三则似乎略有保留。他表示,“我们还有一些剩余的工作必须在工作层级完成”,“我们肯定希望能够抓住机会,最终签订这项日美贸易协议”。如果要购买美国谷物,会由民间部门执行。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24日曾说,他与赖海哲在华盛顿谈判三天后,“看见重大进展”,会在G7峰会场边的“美日会议上确认”,并讨论之后如何继续进行。

  日本NHK等媒体报导,赖海哲与茂木敏充同意,日本会将美国农产品的关税调整至适用于“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签订国的水准。

  NHK援引匿名消息人士报导,双方还同意,日本会降低美牛及美猪关税至TPP签订国水准,但不会为奶油及脱脂牛奶订定新限额。

  美国则会降低范围广大的日本工业产品税额,但因为川普将美国对日贸易逆差视为问题,对日本汽车的关税是否撤除有待进一步协商。报导说,双方希望在9月底前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签署最终协议,并在年内生效。

  日经新闻25日指出,日本若能在10月开始的临时国会提出并通过协定案,将完成协定生效所必需的日本国内手续。而即便美国国会不批准,日本国会批准后一至两个月,协议就可能正式生效。

  报导还引述茂木敏充也于25日表示,预估美国不会对日本汽车追加25%关税。

  据报导,关于川普总统要求日本调降农产品关税的部分,美国销日的牛肉关税将从现行38.5%阶段性调降至9%;猪肉部分,使用于香肠等低价格猪肉关税将从现行的每公斤482日圆(约4.56美元)阶段性降至50日圆(约0.48美元),高价格猪肉关税将从现行4.3%最终降至零。此外,日本将放宽美国牛肉的紧急进口限制启动基准,而美国将针对日本产牛肉新设3000吨免税额度。

  至于日本要求美国调降工业品关税的部分、废除汽车整车关税一事,此次暂予搁置,将另行协商,另约400项汽车零件部分,美国考虑废除部分品项关税;在汽车相关以外的部分,美国将废除广大范围领域的工业品关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