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央行行长会变“吐槽”大会 大佬狂喷保护主义

京港台:2019-8-27 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央行行长会变“吐槽”大会 大佬狂喷保护主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行长会华丽“转型”,变身各国央行行长“吐槽”大会。这槽点,还真不少:美国经济前景堪忧,英国脱欧前景不明,全球经济路途坎坷……不过,最大的槽点,还是美国奉行的贸易保护主义。

  听听大佬们怎么说

  

  “太极”掌门鲍威尔:三低“新常态”很头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牵动着全球投资者的心。但他却“出其不意”,先给全球投资者上了一堂历史课,介绍二战后美国经济发展的三个阶段。

  不过,讲着讲着,就带出了“硬货”:2010年以来,美联储面临的是低通胀、低利率、低增长的“新常态”。面对三低“新常态”,如果是在传统的典型宏观经济领域,美联储有足够的经验和先例来处理,但目前贸易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将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纳入传统政策框架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因为制定贸易政策是国会和政府的事,不是美联储的事情,美联储没有先例来指导自身应对当前的局势。”鲍威尔说。言下之意很明白,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扰乱了市场,扰乱了经济,也严重影响美联储的决策。

  鲍威尔表示,随着贸易不确定性不断造成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国制造业及资本支出疲弱,美联储需要重新评估其政策框架。为了应对政策利率接近零状态下可能出现的长期经济风险,美联储不得不重新评估其货币政策、工具等,并研究“和平时期”和“危机时期”可以使用的货币政策工具。

  “随性”哥卡尼:央行行长太难当

  相比于鲍威尔四平八稳的“太极推手”,即将卸任英国央行行长的马克·卡尼更“放得开”,他讲话的核心就是吐槽全球金融货币体系失衡,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脱欧不确定性,吐槽这些给央行决策带来的巨大压力。

  卡尼借回顾和展望英国经济发展态势告诫各国政客,英国内外政治不确定性对本国投资的冲击血淋淋的教训,其他发达经济体要引以为戒。

  卡尼说,2018年以来,美国政府在国内经济接近完全就业的情况下实施财政刺激,迫使美联储不得不收紧货币政策。考虑到美元主导地位和全球市场一体化态势,其他经济体原本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但却普遍受到了强势美元和全球金融环境收紧的冲击。

  他认为,央行决策者面临三大挑战:主要经济体政策不确定性凸显、贸易保护主义政策风险上升、全球主要央行政策空间有限无法应对未来进一步的负面冲击。这三大挑战将在未来进一步抬高全球经济通缩风险。

  “耿直哥”洛威:发达国家政客是“祸根”

  澳联储主席菲利普·洛威秉承了他一向直白的特点,不仅表示“面临政治不确定性冲击的全球经济困境,央行行长们的能力很有限”,还明确地把问题根源指向发达经济体政策制定者。

  洛威说:“我们正在经历各类政治冲击,并正在转变为经济冲击。基础设施投资和结构性改革比降息更能够促进经济,但政客们不愿意去做。结束政治不确定性同样能够带来经济增长红利,但显然政客们不会允许。如果这些制约都无法解决,那货币政策承担的压力就太大了。”

  央行行长们的“吐槽”,你同意吗?

相关专题: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