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出逃两次的中共官员投案 曾在“双规”时跳楼逃跑

京港台:2019-8-28 00:28|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出逃两次的中共官员投案 曾在“双规”时跳楼逃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反腐力度不减。(VCG)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湖南省益阳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李胜林涉嫌职务犯罪,已主动投案,正接受市监委监察调查。

  据悉,此人曾于2008年协助纪委调查时逃脱,次年4月被“双规”时再次踢窗跳楼逃跑,被中国公安部全国通缉抓捕。

  公开资料显示,李胜林出生于1951年10月,益阳市赫山区人。2009年4月1日出逃,中国公安部随后发出全国B级通缉令。10年后,即2019年8月19日,李胜林主动投案。

  在李胜林出逃一个月后,他被益阳市纪委开除党籍,官方证实其涉嫌经济犯罪。通报称,此人1998年担任市中院副院长,2006年5月退居二线。在任时,其利用职务之便,大搞权钱交易,采取各种手段收受贿赂,数额巨大。

  益阳市外宣办还证实,李胜林的儿子、妻子也牵涉进受贿案中,并被刑事拘留。其子名为李云,出生于1977年,当时为律师。

  此外,官方披露了李胜林逃跑的具体时间——2009年4月1日12时40分。

  对于李胜林逃跑的细节,据益阳市纪检系统知情人士表示,李胜林因涉嫌受贿被“双规”,关在一家宾馆接受调查。

  当天,李胜林称要上厕所,把水放得哗哗响,以麻痹办案人员,突然把门拉开就往外冲。跑到走廊尽头,有一扇窗挡住了去路,他抬脚踢开窗户,跳下楼,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实际上,这已经是李胜林第二次逃脱。事发前一年,即2008年,其因牵涉某一案件被纪委叫去谈话,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事件发生后,益阳市委成立了追逃领导小组:公安局发布通缉令,悬赏5万元人民币(专题);市纪委、市委政法委联合发布协助抓捕通告;市中院、市检察院发出督促投案自首的通告。

  李胜林出逃后,坊间关于他的传闻颇多,伴随着这次主动投案,更多的谜题将在不久之后得到答案。

相关专题:双规,反腐,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