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年轻貌美知性 川普碰上这位女首相 算是踢到铁板

京港台:2019-8-28 05:31| 来源:环球人物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年轻貌美知性 川普碰上这位女首相 算是踢到铁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丹麦,一个女性既可以活得像个纯爷们儿,也可以举手投足间充满女人味儿,一切都是你的个人选择,而选择没有对错之分。

  真是活久见!特朗普被“打脸”了,还一连被三个女人“打脸”!

  受丹麦玛格丽特女王二世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原定于9月初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结果在他的一番神操作后,访问行程泡汤了。

  不仅如此,特朗普还在网上和丹麦现任女首相、前任女首相、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打起了“口水战”。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左)和特朗普

  事情闹到了这种田地,也是让人相当无语。俗话说“买卖不成仁义在”,可特朗普这般无理取闹,你们不卖岛给我,你们都是坏人!这和丹麦方面一直彬彬有礼的回应形成了鲜明对比,孰是孰非,一目了然!

  

  特朗普:

  就算拒绝我,也该温柔点

  特朗普没料到,丹麦女人实在太不好惹了。

  他访问丹麦的行程在8月初就早早定下。当时,丹麦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应玛格丽特女王二世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9月2日至3日对丹麦进行访问。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wiki)

  本来挺高兴的事,从上周开始画风突变。

  8月1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爆料称:特朗普曾多次向顾问咨询,美国能否购买格陵兰岛。3天后,特朗普本人向媒体证实,自己的确想买岛,不过这次计划之中的丹麦之行并非是为了买岛。

  不管特朗普再怎么找补,只要他有买岛的想法,丹麦人就得跟他急。新上任的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18日公开回怼了他一句:“荒谬!我希望他不是认真的!”

  但特朗普依旧没有意识到丹麦人不卖岛的决心。8月19日,他还发推文调侃:“我承诺不会对格陵兰岛这样做!”图片中,一座金碧辉煌的拉斯维加斯特朗普国际酒店被PS在小岛上。

  

  苦苦等了一天,“自黑”也没换来丹麦同意谈判的信号,特朗普急了,连发两条推特表示: 既然你不卖岛,那我不来了!

  

  “鉴于丹麦首相的言辞,显示她对讨论格陵兰岛售卖事宜不感兴趣,我将推迟原定于未来两周内举行的会晤。”

  

  “首相如此直接,倒是为美国和丹麦省下大量开销和精力。我为此感谢她,期待以后再找时间吧!”

  发完推特,特朗普还不忘第二天再跟记者吐槽一下,弗雷泽里克森不应该说他买岛的想法“荒谬”, 她的表达方式“很粗俗、很讽刺、不得体”。

  一顿任性操作让率先发出访问邀请的丹麦王室都震惊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以及王室成员通过通讯联络主管莱内·巴莱比表示,“(特朗普)取消(出访的做法)令人震惊,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无话可说。”

  被特朗普“放鸽子”并且公开“打脸”的首相弗雷泽里克森比较克制,委婉表示:震惊+1,深感遗憾,人不来就算了,但别忘了两国之间还要就北极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对话与合作。

  没什么包袱的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则硬核得多,指责称,特朗普侮辱了丹麦及格陵兰岛,他的行为“像疯子的玩笑一样”。

  平时都没发现,丹麦竟然有这么多女性大佬,而且各个不好惹。一旦惹毛她们,就连放飞自我的特朗普也被diss到哑口无言……

  

  两任硬核女首相

  在这次丹麦人狂怼特朗普的过程中,最吸引环环注意的还是丹麦的两任女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和赫勒·托宁-施密特。

  原因很简单——这两位大佬的人生经历一个赛一个的传奇!

  先说现任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今年6月底,不到42岁的她成为1848年后丹麦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尽管她年纪轻轻,又刚坐上首相之座两个月,但论起政治经验,特朗普可是拍马不及。

  

  (wiki)

  弗雷泽里克森跟“官N代”上位的那种政治新星不同,她来自于一个典型的工人阶级家庭,爸爸是印刷工,妈妈是幼儿园老师,上面还有个年长5岁的哥哥,因此,媒体形容她“血管中流淌着工人的血液”。

  尽管她出身平凡,但想法不凡。

  据其父亲回忆,她在7岁时就已经显露出了对政治的兴趣和敏感性,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活跃在各种社会政治工作中——

  12岁时,她用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救助了一只抹香鲸;之后,她参加了南非的反种族隔离运动青年联盟;15岁时,她成为了社会民主党青年部的骨干……

  

  年轻时,弗雷泽里克森常以短发示人。(wiki)

  不过,这都还只是她小打小闹取得的成绩,在开始认真参与政治活动之后,弗雷泽里克森那才叫一飞冲天:24岁时高票当选丹麦社会民主党议员,此后又先后担任丹麦政府就业大臣和司法大臣,38岁时就已成为丹麦社会民主党领袖……

  弗雷泽里克森优秀得像“别人家的孩子”,无可挑剔;而她的前辈施密特则完全相反,作为丹麦第一位女首相,她身上的争议可不少。

  施密特是典型的白富美,父亲是经济学教授,母亲是公司经理,丈夫是出身于英国基诺克家族的“官二代”。

  成长在富贵家庭中的施密特,因为其“精英做派”而饱受争议,甚至有人称她为“政界物质女”。

  她永远打扮入时↓↓

  

  她酷爱用那些价格不菲的大牌包包,因此拥有了另一个响亮的的绰号——“古驰赫勒” ↓↓

  

  有不少人批评她时髦的造型,但她依旧我行我素,很酷地回应了一句:“我们总不能都穿成傻X吧!( We can't all look like sh--!)”

  施密特身上最大的“黑点”是在2013年曼德拉的追悼大会上玩自拍。

  当时,她的左边坐着奥巴马,右边坐着卡梅伦,三个国家领导人竟然在一个悼念场合玩high了!奥巴马夫人则坐在另一边一脸不爽……

  

  虽然施密特不是模范首相,但她的政治能力没得说。光凭其在任期内能成功带领丹麦度过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困难转型期,她就能跻身优秀政治家行列。

  丹麦的这两位女首相,真可谓是不同的风格,同样的硬核!

  

  丹麦女性能顶半边天

  为啥丹麦女首相们如此刚,还要从丹麦女性在本国的社会地位说起。

  在这片土地上,丹麦女性们用了一个多世纪努力抗争,争取自己的权益,创造了许多属于女性的“第一”。

  早在1880年,丹麦妇女进步协会联合创始人玛蒂尔德·巴耶尔与她的丈夫——丹麦作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腓特烈·巴耶尔,一直在为争取女性投票权而奔走,并在1915年获得了成功。丹麦议会在那一年修改了宪法,赋予了女性投票以及可作为候选人的权利。

  很快,获得投票权和选举权的丹麦女性开始步入丹麦政坛。

  1918年,有4位女性赢得了下议院席位。6年后,尼娜·班恩进入内阁任教育部长,成为全世界议会民主制国家中的第一位女性部长。

  1950年,博迪尔·科赫又成为丹麦及全球第一位女性议会发言人。在1958年的北约会议上,科赫夹着雪茄与美国时任国务卿杜勒斯交谈的照片被报纸刊登,这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到了上世纪60年代,妇女解放运动令丹麦女性获得了更大范围的自由和平等,其中包括女性工作、参军、离婚自由、反歧视等多项权利。

  1970年,丹麦左派女权主义者又掀起“红长袜”运动,为职业女性争取与男性同工同酬,同时也要求社会认可家庭主妇的劳动价值。这次运动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丹麦整个社会的意识形态,不仅鼓励更多学生对女性权利进行研究,也激起社会对女性在工作、婚姻、家庭中不同角色和地位的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丹麦女王在当时继承王位一事,也成为丹麦女性追求平等的一个新转机。

  丹麦的君主制是1660年建立的,1849年改为君主立宪制。玛格丽特出世时并没有继承王位的权利,因为当时的丹麦宪法规定,只有男性才有继承权。1953年6月,丹麦议会根据腓特烈九世没有儿子的情况通过了新宪法,规定女性也有王位继承权。

  1972年,国王腓特烈九世因心脏病去世,时年31岁的玛格丽特继承王位。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丈夫

  其实,在丹麦的历史上曾有过一位女君主,她就是14世纪下半叶统治丹麦的玛格丽特一世,但她是以独生子奥拉夫的名义执政的。为了表示对500年前这位杰出女王的敬意,玛格丽特即位时将称号定为“玛格丽特二世”。

  玛格丽特的登基赢得了丹麦人民的支持。一些丹麦老百姓相信:“这位聪明漂亮的年轻公主,打破了丹麦君主统治560年来男性至高无上的传统,开创了一个男女平等的新纪元。”

  玛格丽特二世的登基,也的确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丹麦女性的社会地位。

  近年来,丹麦多次被评选为“最适合女性生活的国家”。在每年的欧盟“性别平等指数”中,丹麦都稳进头三名,分值远超其它欧洲国家。甚至在丹麦政府的机构中,还有一个性别平等部门。

  在丹麦,一个女性既可以活得像一个纯爷们儿,也可以让自己举手投足充满女人味儿,一切都是你的个人选择,而选择没有对错之分。你并不需要成为任何人期望的样子,只要做自己就好了,这一点并不应该因为性别而有所不同。

  若是日后特朗普恢复了对丹麦的访问,没准丹麦女性们会给他点颜色看看呢,毕竟她们可没那么好惹!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2: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