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艾未未:香港在烧,世界在看,这不是玩笑(图)

京港台:2019-8-28 06:33| 来源:VOA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艾未未:香港在烧,世界在看,这不是玩笑(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旅居德国的中国艺术家兼活动人士艾未未

  旅居德国的中国艺术家兼活动人士艾未未说,香港(专题)在燃烧(电视剧),世界其他国家却在袖手旁观。

  “这不是开玩笑,这是一场革命,”他对总部设在伦敦的《艺术新闻报》说,“香港在燃烧,世界却对香港年轻人的苦难和抗争漠不关心。”

  上个月,艾未未在为《纽约(专题)时报》撰写的观点文章试图解释西方世界为何不愿过多插手香港问题。

  他写道:“希望避免香港陷入‘麻烦’的不只是中国。许多从中国的压迫制度中获益的西方政府和商界人士都对此表示赞同。香港是这个体系的中枢,如果香港的角色受损或丧失,双方都会受到损失。”

  艾未未把中国的政治权力运作方式比作“黑社会”,是一种和西方“根本不相容的政治制度”。他认为,这种以”牺牲个人,为国家(以及超级精英)的财富和权力服务的模式“势必要与民主理想发生冲突。

  他写道,那些为了自身利益容忍中国制度的西方政府和企业应该提醒自己:明知对人类的尊严构成伤害,依然如故地去做,这在本质上是邪恶的。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触发的抗争席卷香港已经两个多月。上周末,反政府示威者和警方的冲突再度升级。警方首次发射实弹并使用水炮驱散示威者。当局拘捕了86名抗议者,包括一名12岁的孩童。

  艾未未的团队目前正在香港拍摄这场抗争。他陆续将一些照片和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他说,日后或将这些集结成一部艺术作品,可能是纪录片或系列访谈录。

  星期一(8月26日)在法国闭幕的七国集团峰会(G7)在会后的联合声明中提及香港局势。声明重申1984《中英联合声明》的存在及重要性,敦促中国信守承诺维持香港自治,并呼吁避免使用暴力。

  星期二,北京对七国集团峰会的声明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说,这是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说“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会处理好,请七国集团成员不要再居心叵测。”

相关专题:香港,艾未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