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集纯真性感热烈于一身的她,被称东方玛丽莲·梦露

京港台:2019-8-28 11:18| 来源:电影工厂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集纯真性感热烈于一身的她,被称东方玛丽莲·梦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两天上海的某活动上,竟然惊现了许久没有露脸的女神,钟楚红

  虽然岁月不再,但红姑依旧是红姑。

  身穿亮片连衣裙的她,美貌和气质丝毫没有改变。

  举手投足间尽显成熟女人的优雅与风情,又略带一点点小女生的娇羞与可爱。

  

  仔细想想,这位曾经的“东方玛丽莲·梦露”,如今已经59岁了。

  虽不复年轻时的纤细苗条,但看了那么多所谓的“冻龄女神”,反而觉得这样的自然状态更美。

  风情万种,知性大方。

  钟楚红的59岁,是我能想到的,最优雅最完美的年华老去。

  

  90年代的香港(专题),绝色美女如云。

  或英气如林青霞,或妖冶如王祖贤,或美艳如李嘉欣,或娇媚如邱淑贞,或知性如张敏……

  而性感女神钟楚红,绝对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论长相,她实在是艳光四射不可方物,论气质,又充满了野性健康的生命力。

  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流露着满满的风情。

  

  钟楚红的性感,绝对不是现在所定义的“肉欲的性感”。

  在她身上,有一种很爽朗的女人味,风情万种却又如沐春风。

  这种独特的魅力并不是让人产生肉欲的遐想,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个女人又A又飒,媚而不邪。

  用现在的话说:“好绝一女的”。

  

  特别是这套大波浪,红裙装的复古look,她就像一支热烈张扬的野玫瑰。

  

  较弱又不失独立,魅惑却更清纯。

  这样一个气质绝艳的女人,在当年竞选港姐时,却因为“不会穿高跟鞋”而惨遭落败。

  这,大概是史上第一个了吧。

  19岁的钟楚红,家境贫寒,所以很少有穿高跟鞋的机会。

  这个笑容明媚又灿烂的女孩子,在舞台上却像个偷穿妈妈高跟鞋的小孩,走路歪歪扭扭。

  

  虽然不是冠军,但当年娇小柔弱,楚楚动人的钟楚红,还是获得了观众的青睐。

  她还因此,得了个“最美艳港姐”的称号。

  用王晶后来的话说,钟楚红美得毫无死角。

  但那时候,青涩单纯的她含苞待放,还没有真正迎来自己的颜值巅峰。

  

  刚进演艺圈的钟楚红,个性实在是太乖了。

  在压力颇大的TVB,不善出风头的她,很快就被爱搞事情的新人挤走。

  直到被大明星刘松仁发掘,从此进入了电影圈,青涩的钟楚红就像脱胎换骨一般。

  1987年,她和周润发合作《秋天的童话》

  片中钟楚红饰演的白富美十三妹,恬静美丽,和电影的画风一样如梦如幻。

  

  后来有人感叹,像钟楚红这样的女子,现在的演艺圈你找得出来吗?

  

  的确,在当时的影坛,有一个说法是——

  再红你红得过钟楚红,再发你发得过周润发?

  不仅和周润发的荧屏情侣形象深入人心,一部部作品也让她成为上世纪80年代香港影坛最具分量的女星之一。

  后来,两个人又合作了《八星报喜》

  钟楚红灿烂一笑的这一幕,简直就是她荧幕生涯中最经典的镜头。

  

  再来看动图,真的是超级天真纯洁又甜蜜啊。

  

  钟楚红的颜值巅峰,魅力到底有多大?

  刘德华称她是自己的理想型妻子,张国荣说她美到犯错也该被原谅。

  

  已经去世的李敖,曾经撰文说:“玛丽莲·梦露如果一直活下来,大概就是钟楚红的样子”。

  后来倪匡也回忆说,自己当年看电影,就是为了看钟楚红:“那时正年轻,站在风里,一颦一笑都是真正的美”。

  何止是这些圈内人?

  1991年,钟楚红和张国荣周润发合作《纵横四海》

  

  在片中,她饰演知性俏皮的红豆妹妹,蓬松的卷发,甜美的梨涡,集性感可爱于一身。

  颠倒众生的气质,看得观众目眩神迷,如痴如醉。

  每个男人都被她的魅力所折服,走出影院还恍恍惚惚。

  

  特别这个抛媚眼的镜头,简直能让人看上一百遍。

  

  然而,就在无数观众都在期待她更多的作品时,这一年的《极道追踪》,却成了她在演艺圈最后的电影。

  当时的娱乐圈,明争暗斗,风云诡谲。

  众女星要么忙着撕逼,要么忙着上位,而钟楚红呢?安安静静的结婚去了。

  因为拍摄广告,她和广告才子朱家鼎相识相知。

  我们所熟悉的“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就出自于这位才子之手。

  

  1991年,这对恩爱恋人注册结婚。

  在当时,一个年轻的极负盛名的女明星,突然选择结婚,甚至宣布息影。

  很多人不理解。

  但相对于在混乱的娱乐圈打拼,遇一人白首貌似更为浪漫。

  结婚之后,两个人始终恩爱如初,她为他洗手羹汤,照顾家庭,他为她遮风挡雨,护一世周全。

  

  这神仙眷侣一般的生活,一直持续到2007年。

  朱家鼎因为癌症去世,钟楚红从此痛不欲生。

  这位广告才子曾经的创意,“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仿佛预示着两个人的命运。

  在一众好友的帮助下,钟楚红为爱人举办了追思会,她在纪念册里写了这样一封信——

  你知道吗?你给了我人生最精彩的20年,让我认识到人生的真善美,最宝贵的是,我曾经拥有你,直到永远。

  

  丈夫的去世,对钟楚红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不仅一夜暴瘦十多磅,还一度患上了情绪病。

  她经常不吃不喝,失眠,衣服从头到脚都是黑色,还有人打趣说,红姑变成黑姑了。

  就这样消颓了两年。

  为了遵守丈夫临终前“你要坚强”的约定,她接受洗礼成为天主教徒,环游世界各地。

  也许只有让自己忙碌起来,才能消弭与爱人阴阳两隔的悲痛。

  

  如今,距朱家鼎离开,已经有12年了。

  这些年里,钟楚红忙着旅行,忙着和好友相聚,忙着慈善,忙着摄影展,忙着思念爱人。

  她一直独身一人,从来没有想过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朱家鼎就是她一生挚爱。

  对她来说,丈夫带给她的,足够她带着念想度过余生了。

  

  偶尔翻开钟楚红的微博,发现她还是那个灿烂大笑,艳光四射的红姑。

  虽然年华老去,但骨子里与生俱来的优雅与热烈,从不曾消退。

  

  记得曾经有人问过钟楚红:这么多年有遗憾的事情吗?

  她说:

  有遗憾才是人生,所以我要活在当下。

  自古美人,命运多舛。

  正是因为她见过似锦的繁华 更明白普通人的喜怒哀愁,所以才看得如此通透。

  可以说,如今59岁的钟楚红,活出了很多人向往的人生状态——

  对待人生选择,有自己清醒的认知;面对人世浮沉,有一颗柔软而坚定的心;在碌碌红尘里,选择了不慌不忙的坚强。

  也许这个世界腐败,疯狂,没人性,但你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这才是年华老去,最优雅最完美的模样。

相关专题:性感,玛丽莲梦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