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衰退新警告:美国的富人们已不再消费了

京港台:2019-8-29 03:38| 来源:美股资讯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衰退新警告:美国的富人们已不再消费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29日消息,美国富人已经削减了从住房到珠宝等的一切开支,引发了人们自社会顶层开始的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从奢侈房地产和零售商到豪车和艺术品,目前美国经济中最薄弱的环节可能来自社会顶层。

  尽管中产阶级和更广泛的消费群体仍在继续消费,但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富人的支出突然减少可能会波及经济的其他领域,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

  对于奢侈房地产市场来说,今年是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曼哈顿等地区的高价房地产市场的销售连续六个季度下滑。根据Redfin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售价在150万美元以上的房屋销量下降了5%,未售出的豪宅和顶层公寓也进一步积压。

  零售商处境最为糟糕,美国奢侈品零售连锁店巴尼(Barney)申请破产保护,美国高端百货零售商诺德斯特罗姆公司 (Nordstrom)的收入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然而,与此同时,沃尔玛和塔吉特这两家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公司公布的客流量和增长都好于预期。

  在本月举行的卵石滩(Pebble Beach)大型汽车拍卖会上,以往最昂贵的汽车通常以打破价格纪录而闻名,而在本次拍卖会上却停滞不前,售价未有突破。于是售价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汽车,只有不到一半售出。相反,售价低于7.5万美元的汽车很快就销售一空,其中许多售价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2019年上半年,艺术品拍卖销售额多年来首次下降。苏富比和佳士得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0%和22%。

  富豪们支出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税收的变化是奢侈房地产市场下滑的罪魁祸首。

  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富人开始捂紧钱包。如果他们的支出进一步下降,整体经济可能会开始感受到痛苦。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收入最高10%的人群占美国所有消费支出的近一半,但他们的支出在过去两年中有所下降,而中产阶级的支出却在加速增长。

  “如果高收入消费者进一步削减支出,那将对经济扩张构成重大威胁,”赞迪说。

  与此同时,富人的储蓄也出现爆炸式增长,过去两年几乎翻了一倍多。中等收入者,也就是占收入分配比例40%到89.9%的人群,从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富人的消费疲软。

  “如果就业增长进一步放缓,失业率将开始上升,中等收入者将不堪重负,导致经济下滑,”赞迪说。

  美国富贵阶层支出缩水有两个主要原因:市场动荡和全球增长放缓。美国最富有的10%的家庭拥有美国80%以上的股票,因此他们对近期股市和债市的波动要敏感得多。

  此外,由于许多富人也在海外运营公司和开展业务,他们已经成为全球经济风暴形成的早期预警系统。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