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微信传达赖喇嘛法像 一名藏人遭拘捕(图)

京港台:2019-8-29 06:5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微信传达赖喇嘛法像 一名藏人遭拘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四川若尔盖县藏人仁索因被指控透过微信传送达赖喇嘛法像而在近期遭拘留盘问。消息人士称,当局在藏区对微信的管控行为现已变本加厉。

  上月6日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84周岁生日,境内很多藏人不顾中共当局的严密监控,私下悬挂达赖喇嘛法像、朝佛供灯、转山煨桑、诵经祈福等方式进行祝寿。在此敏感期间,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一位藏人遭到短暂拘留。

  

  遭拘押的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藏人仁索

  当地一位消息人士日前就此向本台表示:“被拘留的藏人名叫仁索,是若尔盖县唐克镇人,现年约50岁。当局指控他涉嫌在微信群里分享达赖喇嘛法像,随后对他进行拘留和盘问长达10天。他于上月16日,获得释放返家。”

  消息人士表示,当局数月以来在藏区加大对微信的严控,甚至已经变本加厉:“现在谁都不敢轻易透过微信发送被当局视为敏感的视频、图片和文字信息,因为当局加大了对网络的严厉审查,一旦触及这些敏感话题,将会被警方带走。”

  当地另一消息人士也向本台证实,若尔盖县唐克镇藏人仁索被短暂拘押后获释:“仁索已经获得释放,大约被关押了一周左右,之后就被放出来了。”

  中国当局曾于去年发布通告,强调将对网络进行严格安全大检查,并指:“由十人以上组成的群将接受由网警采取自动控制检查的手段进行摸查,不得发较敏感信息,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和要求发布违法信息的人最高可判一至八年有期徒刑。”

  

  警察在西藏拉萨巡逻场景

  一位西藏境内藏人近日透过网络介绍中国当局对微信的管控行为,呼吁藏人谨慎言行:“当局声称,微信由网警二十四小时进行监控,凡发布涉及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等敏感信息的人,要被法律制裁,最高将被判处八年徒刑。”

  另一位不愿录音的境内藏人近日也向本台透露,在西藏拉萨市,当局对网络的监控异常严格,所有藏人不仅被禁止在网络上谈论任何敏感话题,连透过微信和抖音上传背景有祈福声及僧人集体诵经的音乐也被封号封群。拉萨的各大街小巷均安装有监控摄像头,全副武装的军警更是无处不在,不仅列队巡逻,也持枪把守在房顶上,监视着人群,令人望而生畏。

相关专题:达赖,被带走,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