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ostco上海店多火?限流两千人 有代购收费10%(图)

京港台:2019-8-29 08:42|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Costco上海店多火?限流两千人 有代购收费10%(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4日,上海市民排队申请好市多会员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27日,美国零售超市巨头Costco中国内地首家门店于上海闵行区开业。开业当天,由于消费者人数过多,下午1点Costco就不得不暂停营业。

  28日,由于上海消费者的热情依然不减,Costco宣布,于当日起将卖场内购物人数控制在2000人以内,并有警方协助疏导卖场周边交通。

  上海消费者:会考虑会员费值不值

  “听说烤鸡、面包都被大爷大妈们抢空了。”肖应(化名)在很早之前就听说Costco要来上海,原本想去现场看看,但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开业第一天的火爆程度,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去。

  作为全球第一家会员制的仓储批发卖场,进入Costco的第一步是办理会员。在美国,普通会员卡和高级会员卡的年费分别为60美元(按目前汇率计算约430元人民币(专题))、120美元,而上海门店的会员费为299元人民币,在8月26日之前申办还可优惠100元,仅需199元,相比国外会员费低了不少。

  不过,对于没有太多会员制经验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要提前花近300元才能进店消费,还是需要考虑一番。

  “Costco卖的东西都是大容量的,我一个人买不了太多东西,囤那么多最后也吃不完,Costco有些东西价格是便宜,不过省出来的钱可能也赚不回会员费。而且我住的地方距离闵行太远,得开车去才行,我又没有车。最后还是没下狠心买会员。”肖应表示,如果是一家人,买菜之类的还是会比较划算。

  从商品价格来看,Costco上海门店部分商品价格低于国内市场价,例如,市场价格2千多元的茅台门店内只卖1498元,市场价格1千多元的52度五粮液只卖919.9元,还有部分奢侈品包价格低于国内专柜价格。

  另外,部分商品价格甚至低于Costco天猫旗舰店价格,例如,一罐1.13千克的柯克兰坚果,在Costco天猫旗舰店上卖189元,而上海门店内仅售129元;新秀丽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组合在Costco天猫旗舰店上卖1449元,上海门店内售价1000元。

  一名办理了Costco会员卡的上海居民表示,正好家离得近,像生鲜、日用品这些东西消耗得也快,平时多来买几趟,也能值回会员费。并且,Costco里面还能买到很多普通超市买不到的进口商品,“上海也有一些专门的进口超市,不过那里面的东西价格都比较高,相对来说Costco还是便宜一些。”

  不过,在上海生活的外国人却对Costco上海店开业的火爆程度十分不理解。一位在上海工作的美国人表示,只是一家超市而已,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去抢购。

  已催生代购生意,有代购收费达10%

  距离太远、排队人太多,现在还限流,是否有其他选择能买到Costco上海店里的东西?有,可以找代购。开业仅一天,二手平台闲鱼上已经有几十条Costco代购信息。

  

  大部分代购者是办理了Costco会员卡的个人,一般模式是:消费者先决定好自己要买的商品,代购去Costco上海门店购买,然后将东西邮寄给消费者。代购在其中收取8%-10%左右的费用,运费由消费者承担。部分代购在一定地址范围内购物满一定金额可以免费送货。

  一名代购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这几天人太多了,挤不进去”,要等过几天人不多的时候再去,会在Costco超市里面进行视频直播,也可以看到价格后再决定买不买。

  还有代购表示,如果是价格比较高的商品,代购费可以优惠一些,不过也要看商品的重量和体积,太大或者太重的东西代购费要单独算。另外有些需要抢的商品,不保证能买到。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4: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