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此朝历经276年 共有16任皇帝 七个都是奇葩

京港台:2019-8-29 20:42| 来源:搜狐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此朝历经276年 共有16任皇帝 七个都是奇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史朝代不少,可没有一个朝代像明朝这样,皇帝一个比一个搞笑逗比。布衣皇帝朱元璋——姓名决议了朝代的长短。

  

  朱元璋幼名重八,在元朝汉人起姓名是没有那么多考究的,完全就是依照数字摆放,由于元朝阶层区分的非常明晰,汉民在阶层摆放中,形同牛羊畜生,可朱元璋的重八两个字却含义特殊。

  重八也就是两个八,两个八相加也就是十六,十六这个数字,预示了明朝的长度,预示着明朝只要十六个皇帝!

  朱元璋老爹朱五四可以把朱元璋的姓名起的如此有深意的,也真不容易了。

  革新皇帝朱允炆——欠好好当皇帝非要革新,成果把命给革进去了。

  朱允炆算是一个幸运儿,老爹死的早,他早早就摆脱了来自传承的桎梏,要是他老爹也像乾隆一样活着,估量皇位也就没有他啥事了。

  幸运儿朱允炆一跃成为了居高临下的皇帝,惋惜太爱折腾,玩什么欠好偏偏要革新进行削藩,成果他被叔叔朱棣给削了!

  战役狂人朱棣——不安分的作业狂人,体内流淌着的满满都是暴力因子。

  朱棣不愿意被子侄压着,他要翻身把国当!所以发动了靖难之役,毕竟是跟着老爹朱元璋打过全国的,不费多大劲就夺得了皇位。

  取得皇位后,朱棣心里空无孤寂愁,三天不作业就难过,所以命令郑和下西洋,趁便搬了个家,把家般到了北京,还命令撰写了书籍《永乐大典》,在对待外国人的态度上,战役狂人朱棣就一个字,弄他。

  

  朱允炆

  美食达人朱高炽——一不小心胖死了。

  朱高炽是朱棣的儿子,他老爹朱棣太能干了,导致他无事可做,就在美食作业上狂奔不止,导致脂肪堆积过高,连走路都需求宦官搀扶着。

  朱高炽在位只是十个月,就粹死一命呜呼了,为了吃他真是连皇位都不要了。

  蟋蟀皇帝朱瞻基——热心斗蟋蟀,更能施仁政。

  朱瞻基很有爷爷朱棣的风采,从小就跟从朱棣征战蒙古,尽管当皇帝时间不长,可功劳不小,被史学家评估为,功劳堪比文景。

  当然,朱瞻基这个大老板的成果,可离不开手下精英的辅佐,在当皇帝这件作业上,只要用对人,哪怕整天斗蛐蛐,照样轻松可以管理全国。

  被俘虏的皇帝朱祁镇——御驾亲征,成果成了俘虏。

  明朝可以登上羞耻榜头条的就是皇帝朱祁镇在土木堡被绑了肉票。

  朱祁镇本来也想像先祖一样,在驱赶鞑虏的道路上,尽心竭力,惋惜他遇到了一帮猪队友,被带入了坑内,乃至于,一度害的国家都差点被灭掉,如果不是于谦等人成功的发动了北京保卫战,恐怕明朝就毁在这个二杆子皇帝手里了。

  更倒霉催的是朱祁镇被劫持期间,明朝连皇帝都给换了,以至于他后来回国后,直接被新皇帝景泰帝给幽禁了起来,凄惨的乌烟瘴气。

  做皇帝做到景泰帝这个份上,也真够心累的。不过朱祁镇也是做出过贡献的人,毕竟是他废除了殉葬制度,让很多人免于殉葬。

  

  (图)明代宗朱祁钰(1428年—1457年)

  捡漏皇帝朱祁钰——他是皇帝朱祁镇的弟弟,由于哥哥被绑票,他捡漏当了皇帝。

  朱祁钰本来是跟当皇帝无缘的,奈何他同父异母的哥哥朱祁镇是一个奇葩,居然被鞑虏给掳走了,而哥哥留下的儿子年岁太小,大臣们做到一块一算计,觉得小屁孩当家做主不靠谱,就拥立了朱祁钰为皇帝。

  不过朱祁钰想当的不宽厚,在哥哥劫持被接回来后,居然直接把哥哥给幽禁了,以至于身后,他连宗族的皇陵都没有资历进入!

  专情皇帝朱见深——热心姐弟恋。

  朱见深是一个专情种子,而且专情姐姐,可能是短少母爱的原因,以至于找了一个比他大十九岁的万贵妃,而且万贵妃的质量真不怎么样,听说声音像男人一样粗狂响亮!

  身世最凄惨的朱佑樘——私生子长到六岁,才被亲爹认下!

  朱佑樘的身份比较独特,皇帝朱见深由于看她娘纪氏长得美丽,就发生了一夜情,然后朱见深就拍拍屁股走人了,谁想到居然中标了,居然让纪氏怀孕了。

  如果不是宫女和宦官们对他维护有加,朱佑樘就要夭亡在娘胎中了。

  朱佑樘是一个非常钟情的帝王,堪称前史之最,突破了前史的极限,由于他就只爱一个女性孝康敬皇后张氏!

  玩的离谱的皇帝朱厚照——当皇帝就是为了更好的玩。

  朱厚照一点点都没有抢夺皇位的压力,由于他爹朱佑樘太专情了,底子就不必忧虑皇位之争,他的终身就是用来玩乐的。

  最大的玩乐天然是交兵,为了方便赏识动物,还建立了动物园豹房,自己当动物园园长。

  玩的项目中天然包含女性,可终其终身,居然没有生下一儿半女,让皇位不得不落到旁支。

  热心求仙问道朱厚熜——最喜爱的是炼丹制药,最不喜爱的是上朝。

  朱厚熜是嘉靖帝,最热心的作业就是炼制丹药,寻求长生不老,为此连最为主要的皇帝作业都给耽误了不少,不过这也怪不得他,嘉靖帝生活的荆楚之地,本来就是道教文化的发源地。

  嘉靖帝一家本来就是藩王,每天练练丹问问药,就由于皇帝朱厚照没有儿子,就选入了京中当了皇帝,可当皇帝的一起,不忘本性,照旧勤加炼丹。

  在对待外敌侵略上,尤其是抗日方面嘉靖帝很值得赞赏,委任戚继光,俞大猷等,杀的倭寇一败涂地。

  不过有一点很奇怪,他人吃丹为求长生,不是早死就是早亡,嘉靖帝居然足足活了六十岁才死,不得不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观。

  死于女色的朱载垕——男人本性,作为最顶尖的男人,死于女色不丢人!

  朱载垕本来是家里老三,跟皇帝位置相差的有点远,惋惜两个哥哥都很争光,相继挂掉了,他就侥幸的成为了皇上,上台后就把老爹喜爱的方士给灭掉了一批,他心里有怨啊,老爹嘉靖帝就顾着炼丹,连他都顾不上,唯有杀方士才可以解恨。

  朱载垕没有依照先人朱元璋的要求关闭海禁,而是选择了敞开海禁,对外施行经济敞开。他一身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女性,最热心吃的就是春药,成果死在了身体被掏空上。

  

  (图)明神宗朱翊钧(1563年—1620年)

  最固执皇帝万历帝朱翊钧——他直接停工不上朝三十年,国家居然都没有消亡!

  万历皇帝朱翊钧算是一个被压抑的人,年岁轻轻的当皇帝,居然被头顶的张居正压着,把他简直都当成了摆设,乃至于青春期烦躁,随意调戏个宫女,都可以被张居正上升到亡国的程度。

  从小被苛刻要求,以至于亲临朝政后,变得很是固执,就由于看不惯朝堂上的明争暗斗,直接就停工了三十年不上朝,简直是固执到了极致。

  一月皇帝朱常洛——一个吃泻药,泻死的奇葩皇帝。

  朱常洛也是一个薄命的娃,跟明神宗一样,也是老爹和宫女偶尔来一发,成果就怀孕了,好像老朱家的人,都喜爱和宫女搞含糊,还总是可以怀孕!

  朱常洛由于红丸案而死,泻药劲很大,一晚上拉了足足三十四下,总算体力不支,拉死了!

  可见作为一个皇帝,肠胃是一定要棒棒哒。

  木匠皇帝朱由校——终生都酷爱木匠作业。

  朱由校也许是太不得老一辈的喜爱,就把阅历放在了木匠上,练就了一手超凡的木匠手艺,听说他自己用的,住的,都是他亲手打造,专业水准让专业木匠都自愧不如。

  惋惜游水技能欠好,由于泛舟时跌入水中而吓的一病不起,病上加病的是,居然还信任有仙药,成果就真的驾鹤西去了。

  上吊而死的皇帝朱由检——被农民起义给逼死了。

  朱由检年号崇祯,继位后,也算是年轻有为,不断的下罪己招自动承认错误,可他毕竟反抗不住先人的不作为形成的严重后果。

  成果李自成打到京城,他就自挂东南枝,上吊死了。

  笑评前史:纵观明朝一代,每一个都是难得一见的奇葩,一个比一个能折腾,可在杀鞑子这件作业上,没有一个皇帝是含糊的,乃至是带头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