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筹办国庆70周年阅兵 规模超前(图)

京港台:2019-8-29 22:18| 来源:RFI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筹办国庆70周年阅兵 规模超前(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准备扩大纪念二战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邀请外国政要来北京观看阅兵阵容中文网络照片 DR

  中国将在10月1日举行国庆70周年大型阅兵,规模超前。时值香港(专题)“反送中”示威持续两个多余之际,外界关注北京是否会动用强力干预。中国军方周四(8月29日)表示,此次阅兵不针对任何地区、国家和特定事态。

  今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按惯例中国每当“逢十”的国庆日在天安门举行阅兵式。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周四举行有关国庆70周年活动情况记者会,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志军将军在新闻会上说,今年的阅兵的规模将比国庆50周年、60周年阅兵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更大。2015年的阅兵式共有1.2万军人参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将在今年阅兵式上做“重要讲话”。

  蔡志军还表示,此次阅兵将安排中国设计的先进武器装备首度亮相。中国有200万现役军人,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军队。此外,中央社援引中国“环球时报”报导指,香港警队已收到邀请,此次参加应对“反送中”示威的香港警员将赴京参加70年国庆相关活动。

  自6月初香港爆发抗议活动以来,北京一再强调地区自治宪法赋予中央可在当地政府提出要求时进行干预的权利。

  蔡志军明确表示,这次阅兵不会针对任何地区、国家和特定事态。法新社报道同时指,中国举行国庆阅兵之际,也正值中美在多方面紧张角力。美国军舰最近以来定期在敏感的南海及台湾(专题)海峡航行。而持续一年多的中美贸易战促发了中国加倍自主技术创新的发展。

  报道指,中国军事预算拍卖世界第二,尽管规模远低于美国,但增长迅速,2019年军费增长7.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