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惊诧: 北京放软暗示或放弃报复美国新关税

京港台:2019-8-29 22:20| 来源:RFI | 评论( 131 )  | 我来说几句


惊诧: 北京放软暗示或放弃报复美国新关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今天罕见表示或可以放弃对美国新近宣布对中国出口美国产品提高关税回击,此前中国一直强硬表示坚决反击美国的关税制裁。中国商贸部发言人高峰今天在北京说,关税报复不解决问题,中美两国应该谈判解决消除所有关税问题。

  据法新社今天自北京报道说,中国今天暗示或可以不再对美国新一轮关税采取报复打击措施。中国表示,贸易战有损世界经济增长,中美两国之间仍然可能坐下来进行谈判。

  中美两国一年多以来卷入贸易战,在太平洋两岸隔空对3600亿美元的外贸产品互课关税。贸易战深深影响两国的企业。

  上个星期,中国刚刚宣布将对美国750亿美元产品再提税,作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再对中国出口至美国3000亿美元产品提税,并分别从9月1日起以及12月15日落时加税。

  特朗普此后警告将对中国的报复施以进一步的惩罚措施。

  法新社引述中国贸易部发言人高峰说,中国有足够的办法回击美国。但目前的情况下,真正的问题所在是要讨论解除全部为55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并避免贸易战升级。

  法新社说,高峰所指,是美国对中国出口美国全部产品的总额。

  但在此之前中国强硬威胁回击美国所有的增加关税措施。

  高峰又说,中美贸易战升级,对中国对美国都没有好处。

  上一次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中美贸易休战谈判,双方曾协议在今年9月再见面商谈消除贸易战,但没有确定日期。

  法新社说,高峰没有确认两国是否谈判,但说重要的是中美两国创造条件促进继续谈判。

相关专题:美国,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