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如何招募海外间谍 美媒爆料北京特工新猎场

京港台:2019-8-29 22:24| 来源:多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如何招募海外间谍 美媒爆料北京特工新猎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方反间谍官员披露,中国特工在领英上大规模接触包括前政府雇员在内的外国用户,提供访问中国、进行有偿演讲或咨询的机会。多国情报机构已对此发出警告。

  综合媒体8月29日报道,西方反间谍官员称,各国特工正在利用社交媒体试图招募有价值的人,领英是他们的一个主要猎场。其中,北京间谍在这个社交媒体上最为活跃。针对各国特工在领英上跟许多用户进行接触,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的情报机构已发出了警告。

  

  美国反谍报机构负责人说,中国特工每次都在领英上同时联系数千人。(VCG)

  “我们看到中国情报机构在大规模地这样做,”美国国家反谍报与安全中心主任威廉·R·埃瓦尼纳(William R. Evanina)指出,该中心跟踪外国间谍的活动,就可能的渗透向企业发出警报。“与其派遣间谍到美国去招募一个对象,不如在国内坐在计算机后面,用虚假的个人档案向数千个对象发送好友请求,这样效率更高。”

  美国官员认为,微软(Microsoft)旗下的领英既是潜在的虚假信息的又一个载体,而且更重要的是,也是招募间谍的理想渠道。

  这是因为,领英6.45亿用户中有许多人在寻找就业机会,而且通常是从陌生人那里。许多前政府雇员为了提高自己的前景,强调自己有安全部门审查许可的信息。

  领英也是唯一未被中国屏蔽的美国主要社交媒体平台,因为领英同意审查包含敏感内容的帖子。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称,中国特工经常通过包括领英在内的各种渠道主动提出让潜在的招募对象去中国访问,有时伪装成企业招聘公司,提出请招募对象来做有偿演讲、进行有偿咨询活动,或提出为他们的研究提供帮助。特工们以此为出发点,与招募对象建立关系。

  2018年10月,法国情报机构告诉政府,中国特工使用社交网络,尤其是领英试图与4,000名法国人建立联系。据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称,联系的对象包括政府雇员、科学家和公司高管。

  “中国人想与政治、学术和商业界的精英们建立这些捷径,”乔纳斯·帕雷洛-普莱斯纳(Jonas Parello-Plesner)说,刚刚离开政府职位的人尤其容易成为招募对象,因为他们往往要寻找新的工作。

相关专题:北京,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