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驻港部队轮换内情 官媒配图暗藏玄机(图)

京港台:2019-8-30 06:52| 来源:KZG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驻港部队轮换内情 官媒配图暗藏玄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9日凌晨,大批中共军队进入香港(专题),中国国防部及大陆官媒稍后回应称这是香港驻军的第22次轮换行动,与以往的轮换行动大体一致。但外界观察发现,本次“轮换行动”从多个方面都与往年有所不同。

  在29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驻港部队29日凌晨开始的轮换行动属于年度正常例行行动,时间也与往年大体一致。

  但仔细对比即可发现,本次轮换行动的时间点与往年相比略有不同。在香港主权移交至中国后,驻港部队每年都会进行轮换。从2001年到2014年,轮换时间均为11月25日。2015年开始的第18次轮换,时间改到8月31日。在这之后的三次轮换,皆为8月25日。因此,按照以往的惯例,今年的轮换行动应该也在25日进行,但为何推迟至29日凌晨开始,任国强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此外,有观察人士发现,本次驻港部队轮换时驾驶的军车也暗藏玄机。《新华社》在相关报道中公布了三张驻港部队轮换的现场照,其中包括一张多辆轮式装甲车的照片。《多维网》引述观察人士指出,新华社配图中的轮式装甲车是此前部署在深圳的武警部队第二机动总队的WJ-03B防暴车,而非驻港部队一直使用的ZSL-92B步兵战车。

  图中的WJ-03B防暴车虽已拆除高射机枪装置,但仍有可能装有十分有效的非致命性武器。观察人士还提到WJ-03B上的装备需要专门训练,而驻港部队的ZSL-92B平时受训项目主要为机关炮、机枪和导弹,因此可能有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官兵“换装”进驻香港。

  台媒《中央社》则注意到,央视军事微博播出的驻港部队轮换官宣影片,对港宣传意味浓厚。今年的官宣影片中,着重呈现换防部队装甲车、运兵车在香港街道行驶的画面,长度超过1分钟。影片刚开始时有指挥官训话,强调此次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钜…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全体部队随后高呼:“不畏使命…坚决完成任务!”驻港部队副参谋长刘朝辉还在影片最后强调,“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贯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驻军法……”

  在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任国强在回答有管驻港部队是否会介入香港维稳时亦提到,将依照《驻军法》行事。《驻军法》第3章第14条规定,港府可依《驻军法》请求解放军在香港“维护社会治安”。

  在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北京是否会武力介入,一直引发外界关注。驻港部队曾在8月初时发布一段防爆演练宣传短片,画面中的士兵面对着打扮成抗议者的人们,用广东话大喊“后果自负”吁示威者后退。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