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对华加税暴露弱点 中国稀土能力令美担忧

京港台:2019-8-30 23:14| 来源:多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对华加税暴露弱点 中国稀土能力令美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多家军工巨头企业依赖中国的稀土。(VCG)

  

  稀土包含17种化学元素,对国防工业有着巨大意义。(VCG)

  近来,中美博弈再度升级,美企担忧中国动用“稀土牌”反制美国。

  综合媒体8月30日报道,8月下旬,美国稀土企业MP材料公司CEO迈克尔·罗森塔尔(Michael Rosenthal)表示,如果中国打出“稀土牌”,那么全世界都会害怕。他解释当前美国稀土产业与中国之间的关联称,美国虽然重启采矿,但绝大多数矿产必须送到中国精炼,才能纯化为商业用的稀土元素。

  他表示,“目前我们的产品只是稀土‘矿’,还没办法分离成稀土元素。我们九成以上的稀土矿都要送到中国加工。美国正积极重新打造稀土产业链。”

  目前,中国是全球储量最大、产量最大和出口量最大的国家。中国已形成完整的稀土工业体系。更为关键的是,虽然多国都在开采稀土矿,但中国主导着将其提取、转化为珍贵矿物质、磁粉及其他高价值产品的生产活动。

  中美贸易争端发生后,中国官方媒体曾密集发布警告,“暗示”接下来可能会通过限制稀土出口,反击不断在贸易上霸凌中国和中国企业的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8月初宣布对中国“剩下的所有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有分析指出,美国所谓“剩下的所有产品”清单,却又悄悄排除了稀土等关键矿物。这是中美贸易战至今,美国暴露出的一大显著弱点。

  近来,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8月23日,特朗普宣布9月1日起将对价值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5%关税,而非之前他宣布的10%。另外,目前被征收25%关税的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税率将在10月1日升至30%。

  随后,中国也宣布对美加税的商品涉及5,078种产品,其中包括大豆等农产品、原油和小型飞机。曾被加征关税、后又被移除的汽车与零部件,也重回关税清单。

  在此背景下,美国军方8月26日宣布新计划,希望能与澳大利亚方面合作,打破中国在全球供应稀土方面的主导态势。

  美国国防部主管采购方面的助理部长洛德 (Ellen Lord)表示,“我们关心稀土产业链是否脆弱,特别是在一个对手控制着稀土的供应链的时候。”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