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战波及大熊猫 旅美熊猫或将返回中国?

京港台:2019-8-31 00:02|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战波及大熊猫 旅美熊猫或将返回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贸易战不断升温,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在不断提高关税。人们除了担心经济前景外,还担心中国有可能会召回旅美大熊猫。

  1972年,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迎来了大熊猫玲玲和兴兴,这对来自中国的熊猫礼物自此便成为了华盛顿人民的心头爱。两只熊猫分别于1992年和1999年去世。

  2000年,大熊猫美香和添添乘专机直飞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通过租借的方式,再次喜迎大熊猫。

  美香和添添先后生下了三只熊猫宝宝,但是按照中美双方的协议,美香和添添的熊猫宝宝年满四岁就要返回中国,熊猫宝宝泰山和宝宝已分别于2010年和2017年返回中国,2015年出生的贝贝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踏上归国之旅。

  2020年底,美香和添添的20年租期也将到期。动物园向《华盛顿邮报》表示,尚未与中国讨论熊猫租借事宜,也无法预测结果。如果不再续约,美香和添添将被接回中国。

  就在几个月前,中国从美国加州(专题)圣迭戈动物园收回了两只深受当地民众喜爱的大熊猫。27岁的雌性大熊猫“白云”和它的幼崽、6岁的“小礼物”已落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

  中国收回这两只大熊猫的原因是租约到期。圣迭戈动物园原本希望能够与中国续约,但未能成功。

  美国目前有三家动物园拥有从中国租借来的大熊猫,除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外,还有亚特兰大动物园和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动物园。

  根据商业内幕网站(Insider.com)周四报道,亚特兰大和孟菲斯的动物园官员曾表示,他们能否留下熊猫取决于中国。

  亚特兰大动物园副园长海莉·墨菲(Hayley Murphy)不愿透露与中国签订的合约细节, 孟菲斯的两只熊猫还有四年租期。

  几十年来,大熊猫常常被当作外交工具以租借或赠送的方式运往其它国家。根据有关租约,租借的大熊猫及其产下的幼崽均为中国政府财产。

相关专题: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