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西总统:“法国这笔,我再也不使了!”(图)

京港台:2019-9-2 00:0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巴西总统:“法国这笔,我再也不使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七国集团(G7)峰会之前(2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说要把亚马逊灭火一事加入会议议程开始,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针对法国的攻击就没停过。

  这次,博尔索纳罗又表示,鉴于马克龙对亚马逊大火的批评,他将停止使用法国比克(BIC)笔。

  

  博尔索纳罗使用法国比克笔签署文件 @IC Photo

  此前有照片显示,这位巴西领导人在签署官方文件时,正在使用该品牌的廉价圆珠笔,以此来表现他低调的总统生活方式。

  据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8月31日报道,巴西总统当地时间周五(30日)表示:我将使用Compactor pen(一个巴西品牌)来代替法国比克笔。

  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AFP),尽管法国国际BIC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克利希,但该公司在巴西销售的圆珠笔大多是在位于亚马逊河流域巴西城市玛瑙斯的工厂生产的。

  法新社31日报道称,BIC不愿对博尔索纳罗的声明置评,但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被公认为一个民主品牌。

  上周,马克龙坚持将肆虐巴西亚马逊雨林的野火一事列入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G7峰会议程。

  我们的家园着火了。亚马逊雨林这个生产20%地球氧气的巨肺,正在燃烧(电视剧)。马克龙推特写道,这是一场国际危机。七国集团峰会的成员们,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两天讨论这一紧急事务!

  

  马克龙推特

  然而,在巴西总统看来,马克龙的建议是在干涉内政。

  博尔索纳罗当地时间周四(23日)在推特上指责马克龙利用巴西和其他亚马逊国家的内部问题谋取个人政治利益。

  他还指责法国总统利用耸人听闻和假照片来引起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本月26日,马克龙表示,G7要出2200万美元(约1.5亿元人民币(专题))帮忙灭火,又被巴西总统怼了回去。

  博尔索纳罗认为,这一举措侵犯巴西主权,马克龙另有所图。他说,马克龙为拯救亚马逊而制定的联盟计划,将巴西视为殖民地或无人区。

  不过,一天后,巴西的态度就有所软化。27日一早,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提出了接受协议的可能条件,他说,如果马克龙收回所谓的侮辱性话语(即巴西对亚马逊没有主权),他会重新考虑:他必须收回他的话,然后我们才能谈。

  之后没过多久,巴西就决定接受来自英国的1200万美元援助。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强调,所有的外部支持都是受欢迎的,只要由我们决定如何使用这些资源。我们的主权是不容谈判的。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对马克龙有意见,巴西总统还涉嫌嘲讽法国总统夫人。

  有巴西总统的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巴西总统夫妇和法国总统夫妇的对比照,称马克龙嫉妒博索纳罗,暗讽布丽吉特年老色衰,博索纳罗对此回复道,别再羞辱这个家伙啦,哈哈。

  不少巴西网友认为自家总统言论不当,不该拿他人的外表和年龄开玩笑,要求博索纳罗向布丽吉特道歉。

相关专题:巴西,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