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黄之锋投书纽时 促美国会通过法案惩罚中国官员

京港台:2019-9-2 00:2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67 )  | 我来说几句


黄之锋投书纽时 促美国会通过法案惩罚中国官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投书周六(8月31日)的《纽约(专题)时报》,表示近期“无大台”的反修例运动,成为对抗北京独裁的重要前线,认为中央政府面对国内和全球压力,尤其在中美贸易谈判上已显得不耐烦,香港上周五(8月30日)有多名政治人物先后被捕,预示更广泛的镇压行动可能即将来临。

  文章指出,警方上周五的拘捕行动是另一个分水岭,标志着香港自由受到侵蚀,惟周六再有成千上万人冒着被捕、催泪弹和水炮车的危险参与游行,反映港人没有被中央政府吓倒。

  文章提及路透社早前独家报道,中央指示特首林郑月娥拒绝示威者撤回修例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五大诉求,又称政府研究动用《紧急法》处理反修例风波,形同戒严,他们促请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赋予美国总统权力,惩罚干涉香港事务的中国官员。

  就路透社的相关报道,中国官方传媒《环球时报》已批评是造谣及制造舆论战。

  另外,中国官媒周六发表评论,谴责示威者当天下午暴力冲击政总等地方,形容暴徒抱着毁灭香港的疯狂心态,香港止暴制乱已到关键时刻,决不能容忍乱象继续。

  评论又指,香港近两个多月来非法暴力行为持续升级,暴徒们抱着毁灭香港的疯狂心态,将香港变成不折不扣的“战区”;社会已因愈演愈烈的冲击,受到前所未有的伤害,市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香港已被拖入极其危险的境地。

  另一官媒警告,示威者不要期待“法不责众”,不要以为蒙脸就能蒙混过关,只要突破法律底线,正义的审判不会缺席;强调香港“保衞战”已到退无可退的地步。

  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就香港问题致信特朗普总统

  华盛顿消息,美国非盈利机构“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26名成员联合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其关注香港问题。

  信中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指令下,香港政府对香港民众的要求置之不理,这说明香港的自由体制没有得到尊重,也让香港的自治陷于危险当中。中国共产党已经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

  这封公开信指出,为了维护美国的利益,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内的几位香港政府高官实施制裁,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财产或禁止他们进入美国等等;希望美国政府公开声明,明确支持香港民众的五大诉求,并要求中国共产党遵守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

  另外,公开信还希望美国作出明确表示,一旦中国派出军队或武警镇压香港示威者,特朗普总统将发出行政令,暂停实施《美国-香港政策法》,撤销赋予香港的优惠贸易地位。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