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互征新关税 中让步或美衰退 川普才可能改变?

京港台:2019-9-2 22:4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互征新关税 中让步或美衰退 川普才可能改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百分之15新关税昨天生效,中国也立刻予以反正,两国贸易战升高至另一阶段。如今美国对陆货课征的关税税率平均达超过百分20,堪比美国在二次大战前贸易保护主义期间的关税税率。纽约(专题)时报指出,中国让步或美国经济走软甚至衰退,美国总统川普才可能改变关税路线,但目前美中贸易战并未出现太多和解迹象。

  

   百货皆将涨价 美消费者未来4个月付税多40亿

  彭博资讯报导,美东时间昨天零时一分起,美国对包括智慧音箱、蓝牙耳机与鞋类等数千种价值约1100亿美元的进口陆货加征百分之15关税。其中消费品占约半数。另一批价值约1600亿美元,含笔电与智慧手机等陆货将在十二月15日起加征百分之15关税。中国对美的报复措施也同时生效,分两批对总额约750亿美元的美货加征百分之5至百分之10的关税。

  日经新闻引述华府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贸易专家包恩指出,随着新一波关税上路,美国对陆货实施的关税税率已升至略高于百分之21,高于贸易战爆发前、川普就任时的约百分之三。中国对美国进口品课征的关税税率则上升至接近百分之22。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高关税导致贸易保护主义升温,最终导致全球贸易下滑。当前的贸易战显然也使得经济遭受同样的创伤,世贸组织(WTO)的季度指标显示,全球贸易成长率已下滑至接近10年的最低水准。这场关税战也已导致美中两大经济体间的贸易额下滑,中国原本是美国最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已跌至第三名,落后墨西哥和加拿大(专题)。

   百货皆将涨价 美消费者未来4个月付税多40亿

  纽时报导,川普最初开启贸易战时,宣称他的目标是改善美国企业在中国的营运条件,减少美中贸易逆差,并为中国的美企创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但经过数月的谈判僵局和中国拒绝美国要求后,川普的策略变得更加具有惩罚性,他试图让美企在中国拥有更公平的营运环境,却同时惩罚在中国营运的公司,目标互相冲突,可能让一开始有限度的小冲突恶化成旷日耗时且代价高昂的困境,美中将如何收场难以预料。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专家甘迺迪说:“对那些支持以关税将中国带回谈判桌和达成协定的人而言,这一切现在似乎离题了。一些企业的出口产品被排除,消费者付更多钱却选择更少,这是无意义的损失。”

    川普:对中商品加税 明日如期启动

  如果中国让步,或美国经济走弱甚至显示出陷入衰退迹象,尤其在大选来临时,川普可能会改变路线。但目前为止,贸易战几乎没有改善迹象,只有刺耳的声明。美中之间仍存在巨大鸿沟。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