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游船大火目击者:整条船完全被火焰吞噬 爆炸不断

京港台:2019-9-4 06:10| 来源:侨报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游船大火目击者:整条船完全被火焰吞噬 爆炸不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日黎明前,疯狂的敲门声惊醒了鲍伯和雪莉·汉森夫妇,他们自家60英尺长的渔船“葡萄逃离号”(The Grape Escape),彼时正停泊在南加州(专题)海岸外过夜。

  《纽约(专题)时报》2日报道称,五个呼吸困难、浑身湿透、穿着内衣发抖的男子告诉汉森,一场灾难性的火灾摧毁了他们75英尺长的商用潜水船——“概念号”(Conception),这场加利福尼亚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海上灾难之一就发生在几百英尺远处。这些男子都是船员,他们逃过一劫。

  CNN援引海岸警卫队的话报道称,该事故目前已发现4具尸体,超过24名乘客下落不明。早些时候,官员们说有34名乘客失踪。

  驻扎在洛杉矶(专题)的海岸警卫队和文图拉县消防局此前发布的消息说,起火船只搭载了超过30名潜水游客,于2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发出火警求救信号,事发时该船位于圣克鲁斯岛北侧海面。圣克鲁斯岛距加州南部海岸约50公里。

  《纽约时报》报道称,汉森先生走出自己的船舱,看到黑暗中熊熊燃烧的火光,形势的严峻性便一目了然了。作为目击者,他形容说“概念号”完全被火焰吞噬,“从头到尾”。

  “我能看到火从船边的洞里冒出来,”他说,“每隔几下就有爆炸声。你无法为此做准备。太可怕了。”

  在当地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海事电台记录的一个发自“概念号”的求救信号中,一个男子发出令人难以忘却的求救声喊道:“求救!求救!求救!”《纽约时报》写道,通过无线电通话的扭曲和噼啪声,男子的绝望显而易见,“我不能呼吸!“他尖叫着。

  救援人员2日在圣巴巴拉以南和洛杉矶以西海域搜寻了一整天,希望他们能找到“概念号”的幸存者。这艘潜水船正在进行为期三天的海峡群岛国家公园之旅,该船于上周六启程,原计划周一返回。

  据位于圣巴巴拉的经营“概念号”的Truth Aquatics公司网站上的船只平面图显示,“概念号”上的乘客睡在甲板下一间单人船舱里,房间里有双层床。狭窄楼梯连接卧室、浴室和厨房。船员一般睡在甲板上。当地媒体报道说,起火船只核定最大载员46人。

  目前下结论说是失职造成了火灾的发生还为时过早。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莫妮卡·罗切斯特上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艘船完全符合要求。”船的引擎间内装有灭火系统。据该网站报道,该船还有一个内置的烧烤架。

  罗切斯特说,据推测,火灾发生时许多乘客都在睡觉。

  在凌晨3点20分左右接到求救信号后,当地海岸警卫队派出了两名直升机机组人员和几艘船只前往现场。

  火灾发生时,“概念号”停泊在圣克鲁斯岛以北的普拉茨港(Platts Harbor)。据圣巴巴拉消防局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当日日出时,“概念号”仍在冒烟,漂浮在水面上。不过,早上晚些时候,船只沉没了。

  《纽约时报》报道称,目击者汉森的叙述证实了火灾发生后最初时刻的恐慌。

  从火灾中逃生的5名船员乘坐一艘充气的小船到达了这对夫妇的船上。

  汉森夫妇拿了衣服给船员们,并帮他们擦干。显然,有人在逃跑过程中摔断了腿,受了伤。另外两名船员则返回去寻找可能从船上逃生的乘客,但没有找到任何人。

  “火太大了,我们完全无能为力,”汉森先生说,“你从来没有预料过这样的事情。我们觉得很无助。”

  据《纽约时报》报道,“概念号”大小的商业船只每年必须通过海岸警卫队的年检,以更新其执照。

  湾区一家俱乐部成员皮莱基(Gary Pilecki)说,经营“概念号”公司的船只一直都很干净,维护得很好。他从1982年以来每年都会参与Truth Aquatic水上运动船的龙虾捕捞。

  “每次我经过圣巴巴拉,我都会停下来向他们问好,他们总是在船上工作,要么更换管道,要么修理东西。”65岁的皮莱基说。

  “我们的心与受这起悲剧影响的家庭和亲人在一起。”当地政府官员加文·纽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我们永远感谢我们英勇的紧急医疗工作者,他们在现场工作,确保找到每个人。”

  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失踪者的姓名及国籍。

  新闻回顾:加州海岸附近一艘游艇失火致34人遇难

  消防官员证实,2日清晨加州圣克鲁斯岛附近一艘船只发生起火。Fox新闻报道称,事故造成至少有34人遇难。

  

  现场画面显示火光冲天。上海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当地电视台KTTV确认了死亡事故,并报道说有五人获救。

  海岸警卫队早些时候表示,它正在协调大型救援行动。

  据KKFX-TV报道,洛杉矶海岸警卫队当天清晨5时接报,在圣克鲁斯岛附近有一艘船被大火完全吞噬。海岸警卫队同时通过水路和空中进行响应。

  “海岸警卫队已经派出了多个救援力量,和当地机构的力量,以帮助在圣克鲁斯岛附近的一艘船上超过30多人遭遇的险境。”海岸警卫队在美西时间5时前发推特说。

  据海岸警卫队发来的第二条推文称,该船正在着火,其中一名人员受轻伤。

  据加拿大(专题)广播公司(CBC)消息,海岸警卫队指挥中心主管阿伦·比米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这艘游艇上共载有39人,其中5名船员位于主船舱内并在船只起火后逃跑,34名乘客位于甲板下面(指游艇1层)。(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