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撒币!北京被揭花钱雇人庆“十一”(图)

京港台:2019-9-4 10:4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又撒币!北京被揭花钱雇人庆“十一”(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决定于中共建政70周年时举行规模空前的庆祝活动。官方宣称将有近20万来自各界的群众参与其中,但北京民众透露,届时将参与的群众都是当局花钱雇来的。

  

  北京决定于中共建政70周年时举行规模空前的庆祝活动。官方宣称将有近20万来自各界的群众参与其中,但海外媒体报道显示,届时将参与的群众都是当局花钱雇来的。

  中共国新办29日就有关中共建政70周年的庆典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国信办在会上宣布,将举行几十年以来最大的阅兵活动,阅兵式将邀请3万多名普通群众观礼。此外还将有10万多名各界群众参加群众游行,6万多名北京各界群众参与联欢活动。

  不过,根据《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上述被邀请参加观礼、游行、联欢的群众,当局都会给予一定的酬劳。也就是说,官方是花钱雇这些群众来参加这一“庆典”。

  “当然给工资了,谁白去呀。”一位陈姓北京市民表示,为确保本次活动的万无一失,参与的群众都需要预演。事实上,民众参与的,不是简单的“庆祝”活动,而是在完成一次“政治任务”。

  这位陈先生表示,“你有那任务,你不参加也得参加。你没那任务,你想参加也参加不上。他给你派任务,6、7月份就告诉你了。”据介绍,在昌平区专门有一个本次活动的训练基地,“走步的喊号的、舞枪弄棒的都在那。”

  另一位北京市民程先生透露了参加本次活动,民众所获得酬劳的标准。程先生表示,参加游行的主要是中学生或大学生,他们被要求练习集体舞。被选上的学生,今年都没有放暑假,要进行排练,但也会获得补贴。就连在周围辅助维持秩序的朝阳大妈,也有每个班150元人民币(专题)的补贴。

  程先生说,维持秩序的朝阳大妈两个小时一班,可以拿到150元人民币的补贴,如果上午下午都去,就可以拿到300元。任务完成后,当局会统计大妈维护秩序的次数,进行结账。除了补贴以外,当局还会给参与的大妈发大米、油、带鱼等。

  报道还提到,当局对“十一”白天观礼的3万群众,以及“十一”当晚参与联欢活动的6万群众,都有特别的安排。观礼的群众被挑选后,需要经过教导员验收,不达标者不发奖金、补助。参与联欢的群众中,中心区都安排了大学生,边缘则多半是广场舞大妈。此外,参加游行的群众,当局也对诸多方面提出了要求,包括参与人员、配置服装、道具、排练动作与台词等。违规者的单位、领导都会有政治麻烦。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