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海量放贷救经济,再引债务爆忧(图)

京港台:2019-9-5 05:38|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海量放贷救经济,再引债务爆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地方债发行节奏近期仍较为密集,据路透统计,8月地方债发行规模达到5,695亿元人民币(专题),略高于上月的5,559亿元,至此今年前八月地方债发行规模已接近去年全年。国际信评机构担心,中国大规模信贷刺激政策将会损害该国信用评级。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前八月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接近去年全年。据路透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今年中国地方债发行总量已达39,626.08亿元;去年全年则累计发行地方债41,651.67亿元。

  该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8月个别地方债发行中标利率较国债均值的上浮幅度,再度出现高于指导下限区间25-40基点(bp)的情况,其中吉林专项债较区间下限上浮幅度一度出现50bp和62bp,明显走高。

  据国金证券周岳等最新报告指出,发行体量上,山东、湖南、安徽位列前三,合计占8月总规模的31.29%;从发行期限结构的角度分析,8月地方债发行期限以五年为主,地方债发行利率则继续下行,五年、10年期一般债与专项债平均发行利率较7月均有所回落。

  此外,项目分类上看,8月新增专项债仍以棚改专项债和土储专项债为主,两者合计占项目收益债比重为57.16%。

  路透社说,不过与去年同期地方债发行规模相比,今年7月及8月单月发行规模均不及去年同期。机构对9-12月地方债发行量预期仍旧偏高。截至目前发行的地方债规模中,一般债发行量16,110.0548亿元,占比41%;专项债23,516.0260亿元,占比59%。中国2018年累计发行地方债规模较2017年续降,但降幅收窄至4%左右;其中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的地方债占比达90%,定向发行占比10%,而2016年和2017年定向发行方式占比均在25%左右。

  路透社指出,标普全球警告,中国大规模信贷刺激政策将会损害该国信用评级。

  标普全球中国首席分析师表示,中国依靠大规模信贷刺激经济成长的做法,对该国信用评级的影响可能要大于美国加征贸易关税所产生的直接冲击。

  标普上一次调降中国评级是在几年前,但该机构最后一次正式评估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状况距今已将近一年,此后发生了很多事情。

  与美国的全面贸易战不断升级,导致中国经济成长出现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放缓。

  该报道说,中国一直试图用各种刺激方式抵消贸易战带来的损害,但标普中国主权分析师Kim Eng表示,中国面临在这方面走得过远的风险。

  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可能回到促使银行增加放贷的老路的一个原因在于,如果失业大幅增加,可能在国内引发焦虑情绪。

  所有这一切当然与中美贸易争端存在联系。两年之前,谁都预料不到形势会发展到如此极端的程度。Eng承认形势不会突然好转,但与此同时,加征关税并非中国评级面临的重大风险。

  标普估计,中国的服务与商品总出口仅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不到20%,而其中流向美国的比重约为一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