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死两重伤!华人旅行团发生惨烈车祸 大使馆通报

京港台:2019-9-5 06:13| 来源:BCbay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5死两重伤!华人旅行团发生惨烈车祸 大使馆通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消息,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11点19分, 一辆载有27人的旅游巴士在新西兰发生翻车事故,至少造成5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

  

  

  新西兰警方表示,一辆载有27人的的旅游巴士周三上午11点左右在新西兰著名观光城市罗托鲁瓦(Rotorua)市北边大约20公里的5号高速公路上发生翻车事故,巴士上的乘客主要都是中国游客,事故造成5名中国游客死亡, 2人伤势严重,4人伤势一般,其余16人为轻伤。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当地警长BRENT CROWE说:“这对所有相关人员来说都是一次令人非常悲痛的事件,因此我们的联络小组,其中包括一些会讲中文的官员,以及为受害者提供帮助的支持者们,正在向受害者提供最好的照顾。”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事发路段多山,有很多弯道,所在的普伦蒂湾地区今年交通事故很多。事发地当天上午持续降雨,沿途路面有多处被淹。事故发生时,天气情况不佳,风大雨大,还有雾。在向南驶往罗托鲁瓦镇的途中,这辆中型巴士一个中度转弯处冲到了路的对侧。司机试图进行纠正,结果发生侧翻,滚离了路面。侧翻事故并未牵涉其他车辆,司机伤势也并不严重。

  

  

  开车经过该路段的巴斯内特是最早出现在现场的人之一。当时,他和家人正从蒂普基前往汉密尔顿。事故现场一片混乱,他看到人们在大雨中尖叫着、哭泣着,试图从侧翻的大巴中逃出来。他还帮忙背了一名50多岁的女性离开巴士。急救服务大概10到15分钟后抵达。他还留在事发地帮忙指挥交通约一个小时。

  

  

  总计5架直升机和3辆救护车参与了车祸救援。警方巡视员布兰特•克罗称,这辆中型旅游巴士上都是中国游客,大多数来自于四川省。部分伤者在现场接受救治,其他都被分别送到了北岛的三个医院。警方目前在同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合作,通知乘客家属。

  

  

  从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获悉,该旅行团是由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组织的“成都至澳大利亚新西兰12日游”旅行团。目前,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已上报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联系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启动领事保护程序,申请绿色通道,为相关家属紧急办理前往新西兰手续。该社首批事故处理小组也已赶赴新西兰,组织开展事故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这是一场“毫无疑问的悲剧性”车祸,罗托鲁瓦镇长斯蒂夫•查德威克承诺,将竭尽全力提供救助。“根据警方请求,罗托鲁瓦议会将为那些未受伤的旅客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切协助。这包括提供饮食和翻译服务,帮忙联络食宿,以及让他们联系家属。”

  

  罗托鲁瓦镇是个旅游胜地,因其火山活动造成的热泉、泥浆池,以及毛利文化而广受中国游客欢迎。

  事故发生后,驻新西兰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吴玺大使率使馆工作组第一时间赶往事故发生地,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表达慰问并提供协助,会见当地警方负责人并要求全力做好事故调查和后续救助工作。使馆还向新政府有关部门通报事故情况,要求新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伤员,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协助中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驻新西兰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4-4995022(新西兰境外拨打方式为0064-4-4995022)

  海外中国公民24小时领事保护和服务应急热线:12308

  

  遇到这种事情很让人痛心,外出旅游一定要小心,一些自救小知识也应有一定的认知。“中国消防”专门整理了乘坐大巴车遇险如何自救的知识,一起了解下。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