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股市大涨!原来是国务院常务会发出重要信号

京港台:2019-9-5 15:12|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股市大涨!原来是国务院常务会发出重要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释放出重磅信号,就业、物价、降准、专项债等领域一系列最新政策呼之欲出!资本市场闻风而动!

  

  ↑截至9月5日午盘

  这些最新信号,你得知道——

  信号一

  明确举措稳就业

  李克强(专题)总理曾指出,做好当前“六稳”工作首先是稳就业,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着力稳经济、拓岗位、兜底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也对“六稳”中的稳就业作出了重点部署,会议提出,抓紧推进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和运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研究进一步增加高职、技校招生规模和技能培训资金规模。

  有人问了,稳就业跟高职院校有啥关系?

  其实扩大高职院校招生规模,有利于创造公平的就业环境,合理引导预期,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通过高职、技校的扩招和增加技能培训资金规模的方式培养职业技术人才,这样既有利于稳定就业,也能够解决当前的结构性失业问题。

  信号二

  猪肉保供稳物价

  物价是老百姓们最关心的问题,最近猪肉涨价很快,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因而,此次国务院常务会提出保持物价总体稳定,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适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要知道,当前猪肉保供稳价措施频出,各级政府部门都在积极想办法稳定肉价。比如,财政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

  加大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力度;

  提高生猪保险保额;

  支持实施生猪良种补贴等政策;

  强化省级财政统筹力度。

  商务部上周表示,会适时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以帮助稳定肉价;交通运输部也宣布,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免收通行费。

  信号三

  普遍降准要来了

  作为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政策工具,国务院常务会上最新的货币政策表述出现了变化,由“松紧适度”改为“预调微调”,并特别说明要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工具。

  对此,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研究员明明认为,结合支持对象、外部因素和LPR改革来判断,定向降准可期。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已成定局,全球央行货币政策也开始重启宽松。在此背景下,国内投资和消费面临下行压力,要发挥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支持作用,需要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基础上实施普遍降准。

  

  不过,江海证券资管部研究主管吉灵浩认为,在目前汇率贬值压力尚未缓和,通胀压力仍在上升,房地产调控从严基调未变的环境下,即使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也将大概率进一步压实宽信用的政策目标,避免向市场释放大水漫灌的政策信号。

  信号四

  专项债要有大变化

  本次国务院常务会对专项债着墨颇多,以下三点尤其值得注意:

  一是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并框定重点领域;

  二是显著扩大专项债可做项目资本金的范围,撬动社会资金;

  三是专项债额度优先向发行使用好的地区和今冬明春具备施工条件的地区,并优选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项目。

  对此,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是实现“六稳”的重要内容之一,将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

  光大证券宏观分析师张文朗认为,会议明确专项债不能用于土储、棚改和置换,另外有20%可以用于资本金,可带动2020年基建投资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

  

  不难看出,专项债、普遍降准、定向降准以及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等政策工具多箭齐发,超出市场预期,彰显决策层“六稳”决心;稳就业、稳物价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给老百姓吃上了定心丸。小编觉得,这次的国务院常务会绝对给力!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