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帅小伙一伸手 视频刷爆朋友圈:这事能骄傲一辈子

京港台:2019-9-6 04:44|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帅小伙一伸手 视频刷爆朋友圈:这事能骄傲一辈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几天,有一群外地学生在台州火了。他们在位于台州市黄岩区的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见习的第二天,路还没摸熟,方言也听不懂,却合力救下一名轻生女子。

  尚未成为真正的医生,却已经有了一颗救人的仁心,网友纷纷点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钱江晚报,为这群年轻的“准医生”,送上一份特别的奖励。

  1

  赶去医院上课途中

  他们救下了一名轻生女子

  9月3日上午8点不到,黄岩区横街东路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前的天桥下车辆川流不息,桥上人来人往,正是拥堵的早高峰。

  朱天孺和7名同学匆匆吃过早饭就往医院赶。这是他们来到台州的第二天,他们要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学习一段时间。

  就在他们走过天桥的时候,一起的小伙伴突然喊了起来。“看,那个女的在天桥围栏外头做什么?好像还在哭!”

  

  朱天孺循声回头一看,果然看到一个体态丰满的女子在啜泣。她距离朱天孺他们四五米远,但人已经挂在了围栏外,靠手抓住栏杆,脚下便是呼啸的车辆风驰电掣。

  

  “小姐姐,你在这里做什么呢?”预感到情况不妙,朱天孺步伐轻盈来到女子边上,也不管对方介不介意,他的手已经搭到了女子肩头。

  见有人注意到了自己,仿佛是怕对方破坏了自己的跳桥计划,女子迈开腿,松了手,下一秒人就要摔下去了。

  生死瞬间,早有防备的朱天孺反应奇快,一把抓住女子的手,死死将她拖住。边上同学也赶忙跑上来帮忙。

  “拉住小姐姐的瞬间,我感到自己的手腕都要被扯断了,小姐姐挺胖的,体重感觉起码有一百七八十斤吧。”还好朱天孺是个爱好运动的“练家子”,虽然体重才148斤,但胜在年轻力壮,生生将比自己重了数十斤的女子拖住了。

  同学们集体发力,终于将女子拖上了桥。随后,几名同学围着女子不停安慰,医院保安看到动静,也赶来帮忙。

  见保安赶到,女子有人照顾了,眼看着就要迟到了,朱天孺一行人这才飞奔进医院。

  2

  冲在最前头救人的小哥哥出自医生世家

  他最大的梦想是做和父母一样的好医生

  待女子情绪稳定些后,保安将她送到黄岩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

  这名女子就是黄岩本地人,今年27岁,有十多年精神分裂症病史,这次的过激举动或许与疾病有关。民警很快联系到家属,让家属将女子带回家好好照顾。家属知道事情经过后,对朱天孺他们千恩万谢。

  

  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就是朱天孺

  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朱天孺,从他口中获悉,一起参与救援的同学都是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16级9班的同班学生。“我们这次被分配到台州这边的医院学习和见习,将课本知识转化成实践经验。没想到过来第二天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朱天孺告诉记者,自己是1998年出生的,老家在温州乐清。“我的父母都是医生,受他们熏陶,我也立志当一名和他们一样的好医生,行医救人。”

  朱天孺今年大四,他准备等见习结束后,就备战研究生考试,继续打磨和提升医术。

  “只是没想到,刚开始见习就已经‘提前救人’了。”对于这次经历,朱天孺也不藏着掖着,坦言自己很自豪,够他吹一阵子了。“救人才是医生最美的样子!”

  3

  这群“准医生”温暖了整座城

  阿里正能量携手本报为他们送上特别奖励

  朱天孺和同学们联手救下轻生女子的消息传出后,赢得了当地百姓的点赞和感谢。

  “都是一群了不起的‘准医生’,有这些心地善良、技术精湛的年轻人充当医学后备军,我们有十二分的信心相信,我们的医疗事业会越来越好。”网友“大爱台州”点评道。

  

  记者了解到,9月4日下午,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特地在全院大会上安排了一个简单的表彰会,医院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鼓励这8名同学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评委也被这些同学感动了,决定联合钱江晚报,为这群年轻的“准医生”,送上一份特别奖。

  “即将成为医生的你们,年轻、善良、细心、敏捷……面对突然发生的险情,面对一个陌生的生命,你们竭尽全力的样子,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未来的你们,定会是值得信任和依赖的好医生。”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些孩子能够记住他们携手拯救的第一个生命,带着这份荣耀和骄傲,去改变更多人的命运。

相关专题:微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