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一次,我们才更明白中国男篮的用心良苦

京港台:2019-9-6 07:00|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这一次,我们才更明白中国男篮的用心良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

  裁判尽力了,但中国男篮还是输了。

  输给波兰队还只有3分,但输给委内瑞拉却13分。最终,波兰和委内瑞拉笑着携手出线了,中国队和科特迪瓦哭着携手不去16强了。

  

  很多朋友很生气。有一个段子就这样说:

  中国女排把观众打哭,中国乒乓把对手打哭,中国男篮被对手打哭,中国男足?30年来默默在家哭泣,从未改变……

  嗯,似乎有点道理,但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不是表面的那么简单,用一位朋友的话说,我们更要明白男篮的良苦用心!

  因为男篮虽然输了,但最大的受益者,那就是中国男足。

  难道不是吗?

  当然,很多人也说,你输给波兰,多少还能理解,但你输给委内瑞拉,真的没法理解。

  委内瑞拉是什么国家?通胀率1000000%,据说一些小卖店,现在都直接用用纸币来包裹食物,因为两块钱的纸币比纸巾还要便宜。有媒体曾调侃说,在这个犯罪率严重的国家,“连小偷都不会去偷委内瑞拉的钞票”。

  就这样一个球队,一个据说还没奖金、甚至没医用绷带的球队,中国队就是输了,而且输得服服帖帖。总共打过五场,总共输了五场。

  当然,换个角度看,比赛总会有输赢(电视剧),男篮主动输球,打一场输一场,何尝又不是一种真诚的奉献?

  据说,委内瑞拉人就非常感动:中国你们国泰民安,什么都不缺,赢了也没啥;我们现在吃饭都成问题,就靠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全国上下,才终于可以乐呵了一回。

  

  可惜,总有一些朋友不明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深刻道理,所以,在当初抽签完成后,有媒体还公开宣布,中国队作为种子队,同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分在A组,是一个上上签!

  什么上上签?

  我命由我不由天!

  中国男篮的觉悟,岂是这些朋友能够比拟的。随着委内瑞拉局势的不断恶化,中国男篮感觉更有输一场的必要了。所以,和波兰打,到最后阶段还一度胜券在握;但和委内瑞拉打,从第一节就保持了输的距离。

  最终,委内瑞拉如愿赢了。委内瑞拉人举国欢庆,对中国人的感情又加深了几分,友谊地久天长。

  再说了,这届世界杯,其他亚洲队都输了,如果就中国队赢了,其他球队的脸都朝哪里搁?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这点觉悟,应该还是有的。

  

  (二)

  从这个角度看,成了姚主席的姚明,觉悟还是稍微差了一点。

  一场波澜不惊的友谊比赛,他眼神却波澜壮阔得像要杀人下菜。姚主席,你虽然不打球了,但还是要定力定力。

  而且,很多事情,不都是事先都是定好的么。

  比如,有朋友分析后才恍然发现,这届男篮世界杯,结局其实早在球衣上印着了,TCL(tai cha le)……

  而且,男篮还得遵循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历来中国当开幕式旗手的,都不会获得前四名的成绩,比如中国男篮;而闭幕式的旗手,永远都有金银铜的收获。

  所以,哪怕已经是史上最有高度的篮协主席,该最差成绩的时候也得是最差成绩;哪怕你裁判再怎么卖力尽力,男篮该怎么演就得怎么演。这也是职业精神,跟国足一样,输了,要一起扛!

  有人很不解,中国国力蒸蒸日上,正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足球依然如故,怎么总是徘徊在草场后方;现在,中国男篮也有样学样,觉悟高得让姚主席都惊慌。

  唉,这个世界,谜团多着呢!

  委瑞内瑞有着全世界最多的石油储量,不还是缺医少药还缺电,连委内瑞拉男篮都买不起医用绷带!中国人的收入比英国人法国人德国人还有很大距离,但绝大多数的英法德人,肯定也买不起我们北上广的房子。

  具体到赛场,赢球了又能怎样?

  地球就不转了,我们就不工作了?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按照接下来的安排,中国男篮将南下广州,参加下一阶段的排位赛;男篮的世界杯是告一段落了,新的世界杯,就靠我们国足去冲击了。

  据说还很巧,国足也在广州备战世预赛,住的还是同一个酒店,为的是同一个梦想。

  胜不骄,败不馁,来日更方长。

  以前,国足输了,大家很生气,看到就有朋友辩护,国足输球,其实有着深刻的哲学含义和历史意义:

  因为伊拉克那年拿亚洲冠军,但国家被美帝干出了翔。意大利拿完世界冠军,经济就崩了。希腊那年拿了欧洲杯,然后就破产了。德国拿完世界杯,难民潮就来了。北宋刚发现世界巨星高俅,皇帝就让金国抓了。

  明白了吧?那么多年来,一直忍辱负重,守护国运,让中国稳定发展的护国法师是谁?大声喊出四个字:中国男足!!!

  国足很不简单吧,现在,男篮也终于勇敢地站了出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