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在新加坡去世 终年95岁(图)

京港台:2019-9-6 22:37|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在新加坡去世 终年95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镜报》

  海外网9月6日电 据多家外媒消息,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去世,终年95岁。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我非常悲伤地宣布,津巴布韦的‘国父’和前总统穆加贝去世。穆加贝是解放的象征,他的一生都致力于解放和赋予他的人民权利。他对我们的国家和非洲大陆历史做出的贡献永远不会被遗忘。愿他的灵魂永远安息。”津巴布韦教育部长也在推特上写道:“安息吧,罗伯特·穆加贝。”

  BBC称,穆加贝的家人表示,穆加贝此前一直与病魔搏斗,他自4月以来一直住在新加坡的医院中。路透社也确认,这位津巴布韦前总统在新加坡去世。

  据新华社报道,穆加贝1924年2月21日出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领导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如今的执政党)是推翻南罗得西亚(津巴布韦前身)白人政权的重要力量。穆加贝是非洲民族解放运动先驱之一,被称为津巴布韦“国父”。

  2017年11月21日,93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向议会递交辞职信,表示自愿辞职,希望确保平稳、和平的权力过渡。这名非洲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领导人就此结束37年执政生涯。

相关专题: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9: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