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小兰老公:北京若镇压,将驱逐在美中国留学生

京港台:2019-9-7 00:27|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70 )  | 我来说几句


赵小兰老公:北京若镇压,将驱逐在美中国留学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在评论香港(专题)势局势时表示,为保护在香港的美国公民与工作人员,驱逐在美的中国留学生(专题)也是手段之一。(Flickr)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后,联邦众议院议长波洛西(Nancy Pelosi)4日发布声明,欢迎香港当局撤回这项「危险」的引渡条例,并呼吁当局采取更多行动,满足香港人民的正当诉求;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警告中国,在香港问题不要玩火。

  麦康诺说,若北京以类似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方式,暴力镇压香港抗议民众,他将建议川普总统采取「更强力的行动」,包括驱逐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

  麦康诺3日上保守派广播节目主持人休伊特(Hugh Hewitt)的节目,在回应若北京以类似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方式,暴力镇压香港抗议民众时,麦康诺说,他将建议川普总统采取「更强力的行动」,包括把中国留学生赶出美国。

  麦康诺说:「在香港也有7万5000位美国人生活及工作,这是个真正的国际都市,已经长久享有西方式的自由。我认为中国在玩火,希望他们不要太过头。」

  中国外交部并未立即回应麦康诺的上述说法。

  波洛西指出,国会期盼迅速推进两党支持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重申在面对北京镇压时,美国对民主、人权及法治的承诺;民主党与共和党人持续与香港人民团结一致,港人有权拥有一个充满希望、自由与民主的未来。

  波洛西的声明写道,早该撤回这项危险的引渡条例,正式撤回是值得欢迎的消息,但要充分实现「一国两制」所保障的香港人民的正当诉求,必须采取更多行动。

  波洛西表示,香港亲北京的领导阶层必须确保一个对人民负责的政治体制,包括同意普选,以及调查警察暴力;最近几周以来暴力升级,香港当局对自己的人民动武,造成生命损失的悲剧,现在必须结束。

  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也透过声明表示,香港政府以暴力回应港人维护其民主与自由的意愿,虽然欢迎林郑撤回引渡法案,但此举并不足够;中共应该坚守对香港自治的承诺,停止以暴力威胁,加剧情势。

相关专题:留学生,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