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个路子最野的步枪协会怎成了"恐怖组织"?(图)

京港台:2019-9-7 00:49| 来源:侨报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这个路子最野的步枪协会怎成了"恐怖组织"?(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 / wiki

  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专题)立法机构日前将最大拥枪组织——全国步枪协会(NRA)列为“国内恐怖组织”。有分析认为,旧金山此举象征性较强,难以具体落实,也难以对联邦政府或其他地方政府产生影响,对解决美国社会的“枪患”作用非常有限。

  枪击暴力撕裂美国背后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

  旧金山监督委员会3日晚以全票通过一项决议,认定全国步枪协会利用其可观的财力和组织力量“推销极端主义立场”、在枪支暴力问题上欺骗美国民众、煽动暴力行为,使得可能采取恐怖主义行动的人有渠道获得武器。

  美国法律学者、律师张军认为,第一,旧金山本身就是民主党大本营,控枪理念具有广泛民意基础,此举可进一步巩固选民支持。第二,美国近期接连发生多起恶性枪击案,选择这个时机做出与控枪有关的“吸睛”举动更容易引起民众共鸣和舆论关注。第三,2020年总统大选选战已拉开帷幕,各方政治力量都在努力制造话题,此时挑战全国步枪协会也是在控枪议题上抢占先机。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问题专家孙成昊说,美国近期出现一系列伤亡惨重的枪支暴力事件,导致美国社会在控枪问题上进一步撕裂,旧金山的决议是其中较为激烈的一种表现。他说,控枪立法在美国向来举步维艰,不仅由于美国社会难以达成共识,还应归咎于利益集团的影响。其中,全国步枪协会拥有不容忽视的游说力量,对地方官员、国会议员到总统选举都可提供资金支持、施加政治影响,两党政客都不敢轻易得罪。

  眼下,美国从国会到地方议会的“暑假”基本放完,而明年2月总统选举党内初选开始提上日程,预计接下来,各方与选战相关的动作和新闻都将增加。控枪是体现两党分歧的“分水岭”议题之一。然而,在利益集团秉持巨大财力和影响力所划出的“红线”威胁之下,每逢竞选周期,政治候选人总要“掂量轻重”。此番旧金山“敢冒险”挑战这道“红线”,也从侧面体现出美国两党分裂、政治极化日益严重,预示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水花”恐怕小不了。然而,选情预判或许还为时太早,“控枪”政策的最终命运却不难预料。

  这个“枪案背后的组织”有多牛?

  北京《新京报》报道,

  NRA成立于1871年,拥有号称500万、包括众多有影响力名人的会员队伍,美国历史上有多位总统是NRA的正式会员,许多知名政治家、名流、富豪都是这个协会的支持者和赞助者。也就是说,它的背后有庞大的政治势力和经济利益支撑,更有《宪法第二修正案》这柄无往而不利的尚方宝剑。

  正因如此,任美国枪案频发,NRA都有能力将之解读为:这恰恰表明民众需要可靠的自卫能力,也就是合法持枪的权利。

  今年8月3日,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一沃尔玛超市发生20死26伤的恶性枪击案。而就在6月29日,NRA还通过强力施压,促使得克萨斯州通过了进一步放松枪支管制的新《得克萨斯枪支管理法》。

  枪案发生后,NRA多位重量级人士迅速“顶风”发表声明,称埃尔帕索枪案“充分证明《得克萨斯枪支管理法》的从宽修正,不但是必要和适时的,而且是迟到了的”。

  正因为NRA如此神通广大且背景强大,长期以来,尽管许多美国人对枪案频发怨声载道,对NRA也颇有烦言,但很少有人能拿这个“枪案背后的组织”有辙。

  此次旧金山方面之所以突然发难,与1个多月前发生在当地的枪击案有密切联系。当地时间7月28日,在旧金山湾区的加州(专题)吉尔罗伊市“大蒜节”上,19岁的“白人至上论者”勒冈当众用半自动步枪连发数十枪,导致包括枪手在内的4人死亡,15人重伤。

  此次“旧金山市决议”的起草执笔者、旧金山市二区监督员斯特凡尼表示,她和其他监委会成员就此更加坚信,NRA“运用自己所掌握的巨大财富和无与伦比的组织能力推动枪支泛滥、煽动枪支所有者采取暴力行为”。

  这份决议也得到了所有旧金山监委会成员的认同。起草者指出,所有国家都存在暴力倾向者和仇恨煽动者,但只有在美国,他们才能随时随地获得枪械这样的致命凶器、大容量弹匣和使用指导资料,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咎于NRA的影响力。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