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罗马时期珍贵文物出土 上头惊见5个简体字…(图)

京港台:2019-9-7 04:08|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罗马时期珍贵文物出土 上头惊见5个简体字…(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一村庄近日挖出一幅珍贵的罗马马赛克壁画,但出土的文物中却发现刻有简体字「吉姆在这裡」的石块,引发热议。图截自太阳报

  位于英国西伯克郡(West Berkshire)的一个小村庄,近日挖掘出一幅相当珍贵的罗马马赛克作品,目前世界上仅有3件同类型画作,因此考古学家将其誉为「50年来英国最令人兴奋的发现之一」。然而,出土的千年文物中却发现疑似写著简体中文「吉姆在这裡」的石块,引发大陆网友热议。

  根据《BBC》的报导,英国西伯克郡一个名为Boxford的村庄内,发现了一幅马赛克镶嵌壁画。专家推断,此幅罗马艺术风格的马赛克作品约完成于1600年前,上头讲述希腊人物佩洛普斯(Pelops,宙斯的孙子)透过战车比赛赢得公主Hippodamia的故事。

  参与挖掘工作的考古学家尼可(Matt Nichol)表示,这幅马赛克画作的肖像及图像上都是「首屈一指」,目前世界上也仅有3幅同类型作品,因此价值不斐,当地考古学家甚至将其誉为「50年来英国最令人兴奋的发现之一」。

  事实上,这幅罗马马赛克壁画2017年就已经被发现,但由于作品太过庞大,当时的条件尚不允许将它挖掘出土,因此学者便用土重新覆盖,让当地农民继续使用那块土地。近日,相关团队召集多名志愿者进行挖掘,仅花费10天便让画作得以重见天日。

  不过,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出土的一系列文物之中,发现了一块刻著简体字「吉姆在这裡」的石块,引发大陆网友热烈讨论,「上周时期的文物」、「看来中国造出了时光机」、「有字的石块可能是后人不经意间遗留在此的,并不是同一年代深埋于地下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