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黄之锋求援“台独”,合影真相了(组图)

京港台:2019-9-7 19:4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黄之锋求援“台独”,合影真相了(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黄之锋来台讨拍,我只盯一件事,谁愿意与黄同框?公关之旅务求媒体效应,同框政治学很简单,表示我们是“一伙”的。获得台湾(专题)什么实质承诺只是目的之一,黄之锋无论到台湾或全球其他国家,找大咖同框才是重点。 一心期待可能消费香港(专题)事件为选举套利的蔡英文(专题),以及敲锣打鼓的民进党大咖们,平常满嘴仁义道德,好似与“港独”相濡以沫,同生共死,黄之锋人来了,哪一个与之同框了吗? 一个都没有。

  

  2019年9月3日,黄之锋一行到民进党中央党部拜会,并由秘书长罗文嘉、副秘书长林飞帆陪同举行记者会 黄拜会民进党中央闭门会谈,会后同框者最高层级只到党秘书长与大肠花副秘书长,闭门会的党主席卓荣泰连会后记者会都未现身。傀儡主席都不愿“一伙”黄之锋,那就更别提蔡英文、苏贞昌了。 时代力量党的头面人物倒是都与黄之锋同框了,但这个尾巴党已是风中残烛,整个党的亮度还远低于黄之锋一人,与之同框也算刷存在感,对黄而言,公关效果非常低。 国民党派出的是没有党职的个别“立委”江启臣与黄同框,而要不是因为黄之锋近期曾表明自己不追求“港独”,国民党也没有与黄接头的胆子。江启臣不算什么大咖,党高层没有一个公开与黄接触。 蓝营第一个为香港事件抨击“一国两制”的大咖郭台铭,宣称接受“一国两制”的条件是“over my dead body”的韩国瑜,访美时呼吁全党应支持港人争自由民主的朱立伦,公开声援香港并坚决反对“一国两制”的吴敦义,谁与黄之锋同框了呢?也一个都没有。 黄之锋已经算在台湾名气最响亮的香港反对运动领袖,隔海为香港吆喝的很起劲的蓝绿大咖们若真支持港人争民主,与之同框才合情合理不是吗?怎么香港民主“真身”来访,同框层级这么低?而那些大声跟唱“撑香港”的觉青们,怎么也没搞个盛大的欢迎活动去接机呢?

  看待台湾政客的言行,被骗很久的农民讲得最透彻:拢系假(都是假)。

  

  真想“撑香港”,民进党绝对有能力将类似“台港自由民主连线”的场面搞得风风火火,黎智英的“苹果日报”鼓吹台湾民众举办“牵手护香港”的大型活动,也不是没有台湾亲绿公知投书响应。不过呢,出一张嘴是没成本的,真展开行动就完全另一回事了。 与黄一起来台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在记者会上呼吁百万台湾人走到街头“撑香港”,黄之锋索性也把台湾民主吹捧上天,呼喊九月底全球响应港人“反中”活动。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在台湾要百万人上街撑香港,是痴人说梦。 即便执政党使尽吃奶的力气号召,十万人已是极限,除非该活动扎扎实实就是民进党的大型竞选造势,发便当派游览车接送群众,这场大型诈骗派对才搞得起来,但百万人也不可能。

  重点是,蔡英文敢吗?

  答案很明显,连与黄之锋同框都不愿意,又怎会为香港反对运动筹划大型集会呼应之?很遗憾,在口含价值蜜糖的表象下,一切行动付出都还是得符合台湾选举逻辑。大张旗鼓动员群众撑香港,不但不见得为蔡英文选情加分,还会遭大陆指责“公然干涉内政”,也不必多,一个具体的报复行动就可倒扣蔡英文的选情分数。为了香港被大陆报复,值吗?选民心中绝对会泛起这类质疑,竞争对手亦会借机反操作之。

  民进党是靠操作假议题骗选票的政党,弄假成真的风险,此党万万承受不起。

  连不算大咖的执政党主席都对“港独”幼仔们“不沾锅”,只敢在密室里演同情,这道严防“港独”搞坏选情的防火墙,清清楚楚,毫不含糊。

  价值是假,当下利益才是真,港人们,这就是普选政治。 对于特首林郑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一事,人在台湾的黄之锋扬言“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在实现真普选前,抗争不会停止。 从蔡英文的角度来看,对她选情最好的局势,就是北京出兵镇压,退而求其次,就是港府动用形同戒严的“紧急法”,以上两项都是无成本套利。而林郑的小让步,搭配的是强化港警维持治安的力道,以及官员走入民间倾听民意的行政措施,此举显示港府努力将局势引导至理性的轨道,蔡英文的选举利润也会变得愈来愈薄。 而对她选情最不利的,就是黄之锋这样的幼仔在街头冲过头,为了达标加码暴力,全球声援不但因此而消风,连争普选的港人都看不下去,此时便是民进党与港人撇清关系的时候了。 林郑的决定应该正面看待,如何“软的更软,硬的更硬”是高度的政治技巧,对于林郑这样的专业精英官僚或其后继者而言,只拼经济的香港已经一去不复返,因为崇尚自由市场资本主义的弊端已成了“香港癌”。社会对高度资本剥削的不满累积到了爆发的程度,随之而来的社会运动是必然的,民众从一心拼经济,到如今分心于政治与社会公义政策的趋势确定。 这是香港政治的大挑战,白话说,

  就是官员要接地气,政策不能过度倾斜于富裕阶级,而要在方方面面倾听人民的声音,重新找到经济发展与财富分配的平衡点。

  从这个角度看,若官僚体系的政治敏感度有效提升,就是这个危机里的转机,是香港之幸。

  重点在于,普选绝不是正确答案。 诚然,普选是一种逼迫官员必须接地气的制度,但同时也是一种逼迫官员扯谎骗票的制度,而且,选举是资本阶级与既得利益者的游戏。二十多年的台湾经验已累积了不少普选民主弊端的事实,将尺度拉长,以现状对应没有“真普选”的蒋经国时代,光是社会财富分配一项,就是明显恶化。

  可笑的是,黄之锋来台的新闻,这两天完全被另一则选举花絮掩盖——蔡英文手下大将“立委”黄明文,掉了300万在高铁上却不报警处理,事后声称跟儿子吃饭才想到这笔钱掉在高铁,多么阔气?!无论陈明文自称这笔钱的用途为何,外界之所以质疑这笔钱的来源,乃因陈依法申报的现金存款只有200万,哪来300万现金可掉?且在银行领50万就要依法申报,否则违反洗钱防制法。来源不明,自然被外界怀疑为选举用途。 选举的地下金流是普选制度里最龌龊的角落,直接固化了政治阶级,形成政商利益生态,并以自由民主价值粉饰真实利益交易,普选民主就是这德性,香港人要吗? 最后谈谈“难民法”。

  除了公关,黄之锋来台的实质目的,显然是为武勇派寻求逃亡路径。黄大声呼吁台湾当局修“难民法”,打开政治庇护之大门,这举动显示黄在政治动作上的幼稚。开放难民接收对任何政府都是难题,只能密室协商偷偷谈,昭告天下就是跟当地政府过不去。 果不其然,蔡英文当局立刻给软钉,好像在嘴里塞两颗乒乓球含糊不清地说“现有法律已足够....接受难民有待全民共识”,同时不断对外强调“没有介入”香港问题...... 全民共识?这东西消失于台湾30年了。

  社群网路热议之,并对“难民法”普遍排斥,嘲讽黄之锋让蔡英文骑虎难下,BBC也随即揭露台湾当局对政治庇护持保留态度,民进党“撑香港”不如外界预期般积极。 黄之锋,台湾关着门跟你说加油,现在感到凉凉了吗? 此前已撰文分析过蔡英文的“不能人道”,开放香港难民只会让执政党大失分,台湾“觉青”一副悲天悯人模样的背后,只是利用香港骚乱政治图利而已,谁跟你来真的?如果黄之锋大声疾呼台湾设“难民法”的目的是为了施压蔡英文,那就更愚蠢了,蔡连同志赖清德与“台独”基本教义派都能下毒手,区区香港幼仔算哪根葱?

  

  一切拢系假,睇清楚啊,港仔。

  香港人到台湾争自由也挺荒谬,在很多方面香港其实比台湾还自由,黄之锋被捕当天即获保释,而且还能出境,感觉很自由不是吗?哪来黄口中的“白色恐怖”?今天的台湾对嫌犯都没这么宽待,限制出境是标准司法动作。 至于民主,颇有港人认为自己终生只能作为别人的打工仔,心有不平,以为普选可以解决社会不公与阶级固化,这可以理解,但矛头指错对象。实施普选的结果,最多是上层结构极少数群体换一批人,打工仔还是打工仔。 至于黄之锋,有句话说,年轻时愈激进,年老时愈保守,今天在台湾政坛混的政客,许多人年轻时都是激进派,务求以最新的思想改变旧时代。然而,等他们老了,当时的先进思想也老了,而他们仍在守护同样的思想,拒绝这个时代的新潮流,更拒绝接受他们坚守的思想已破旧不堪,不合时宜,哪怕事实都摆在眼前也视而不见,看问题反而不如那些被动接受时代更迭的一般庶民大众深刻。 台湾就是有太多“黄之锋”,今天的政治才会以诈骗为常态,自误误民。 没有难民法,也没有蔡英文同框,黄之锋凉凉一游宝岛,当然双手空空离台。若黄够聪明,其实已可从台湾反应看到运动失败的必然结果,只要香港仅凭一己之警力维持治安,港府持续尝试与大众对话,外部势力很难见缝插针,“民主同好”的一切甜言蜜语,都只会停留在甜言蜜语,而你们的命运,就是被敷衍,与四处流窜。 以不切实际的自由民主,践踏香港最自豪的法治,这种自残运动持续不了多久,但一个更具政治智慧的港府,却是值得期待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