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苹果遭锁定维吾尔人网袭:两年还是两月?

京港台:2019-9-7 23:20| 来源:RFI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苹果遭锁定维吾尔人网袭:两年还是两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苹果产品标识网络照片

  针对谷歌资安团队Project Zero研究人员上周表示,「在至少两年的时间内,特定社群的iPhone用户遭到骇入攻击」。特定人群包括维吾尔人。苹果公司9月6日承认并证实,中国的维吾尔穆斯林在今年2月一次针对苹果手机的黑客攻击中,成为袭击目标。苹果不同意关于两年的受袭说法,并说很快就采取了网络安全措施。

  据法新社报道,苹果证实骇客攻击维吾尔人,但称谷歌研究误导。

  报道说,美国苹果公司(Apple)周五稍晚证实,被北京视为安全威胁的中国维吾尔族人,曾是骇客透过iPhone安全漏洞攻击的目标,但也回击说谷歌(Google)的研究内容不精确且有误导性。

  据Google资安团队Project Zero研究人员上周表示,「在至少两年的时间内,特定社群的iPhone用户遭到骇入攻击」。

  苹果今天表示,这起攻击「具高度针对性」,影响「不到12个聚焦在维吾尔社群相关内容的网站」,而非如Google研究人员所形容的「大规模」骇入iPhone用户行动。苹果并说,2月在Google通知的10天内就已解决这个问题。

  法新社指苹果还表示,证据显示,网站攻击只持续两个月,而非Google研究人员所说的两年。

  苹果在贴文中说,Google贴文在iOS修补程式释出6 个月后发布,造成「有大规模利用漏洞情事,以即时监视所有用户私人活动」的错误印象,导致所有iPhone用户为装置遭受危害人心惶惶,但「事实并非如此」。

  苹果发言人塞因斯(Fred Sainz)在声明中表示:「无论攻击规模如何,我们都非常重视所有用户的安全和保障。」

  据谷歌Project Zero的研究人员上周说,锁定iPhone使用网站的「随机网攻」行为,是藉由网页植入恶意软体,以取得手机内的照片和用户定位等资料。

  据Project Zero的比尔(Ian Beer)表示:「光是造访被骇网站,就足以让利用漏洞的伺服器袭击你的装置,如果成功,就会安装监控程式。」

  根据自由亚洲报道,苹果公司承认维吾尔人确成网络袭击目标。

  报道称,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9月6日证实,中国的维吾尔穆斯林在今年2月一次针对苹果手机的黑客攻击中,成为袭击目标。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公司的项目研究人员近日披露,多达5个已被发现的安全漏洞,导致使用苹果手机的特定群体遭受到为期约两年的网络黑客攻击活动。报道说,尽管谷歌研究人员没有公开这些特定受害群体的身份,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新闻机构均指出,黑客攻击的目标是中国的维吾尔人。路透社日前也披露,中国政府为获取前往中亚和东南亚维吾尔人的身份信息,通过黑客攻击了多个国家的大型电信系统。

相关专题:新疆,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