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加船只事故确认致34人死亡 死因是浓烟(图)

京港台:2019-9-8 00:22| 来源:侨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南加船只事故确认致34人死亡 死因是浓烟(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官员5日表示,加州(专题)游船失火事故已确认34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6日晚,人们参加悼念活动。

a96ab1c5a6795aa97473c426fd56b20d.jpg

  5日,在美国洛杉矶(专题)圣莫尼卡海滩,人们参加悼念活动。

  警方周五(6日)表示,南加州海岸一艘名为“概念”号(Conception)的潜水船着火,致数十人死亡,他们的死因看起来是吸入浓烟,而不是火烧。

  据美联社报道,圣塔巴巴拉县(Santa Barbara County)警长布朗(Bill Brown)说:“对受害者尸体的初步检查结果显示,在被焚烧前,这些人就已经死亡。受害者身上的烧伤是死后造成的。”

  布朗对记者说,周一(2日)凌晨,34名在“概念”号甲板下的床铺上睡觉的人遇害,其中一多半受害者身份已经通过DNA检测确认,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家人已经得到通知。潜水员正在寻找一具至今仍未找到的尸体。

  联邦当局和船主说,在试图营救33名潜水员以及1名逃生路线被大火阻断的船员失败后,5名船员跳下船只。包括船长在内的船员们说,他们遭遇了大火、浓烟以及高温。

  对这场灾难的多项调查都集中在确定事故原因上,尚未进行刑事调查,不过布朗说有可能会提起指控。

  受害者来自世界各地。周四(5日)一名日本(专题)的母亲被告知她的孩子在这艘船上,联邦调查局(FBI)还通知了新加坡和印度(专题)的受害人家属。

  18名受害者的身份已经确认,警方公布了9名家属已经收到通知的受害人姓名。

  一个救援团队正在和海岸警卫队合作打捞事故船只。

  有人开始质疑侥幸逃生的船长和其他4名船员是否曾试图对其他人施以援手。不过他们表示在自己看到火情时,已经为时过晚。

  他们说,发现火情后他们跳到了主甲板上,有一人还因此摔断了一条腿。之后他们试图穿过厨房的两扇门,但是发现它们都已经着火。

  这就切断了休息区域的两个逃生线路,一个是楼梯,一个是厨房区域的逃生口。船员们随后试图穿过船只前部的窗户,但是没能成功。

  在那种情况下,受到高温、火势和浓烟的影响,他们除了跳船别无选择。

  运营“概念”号的公司Truth Aquatics的共同所有人弗里茨勒(Glen Fritzler)表示,船长博伊兰(Jerry Boylan)一度留在船上试图通过无线电发出求救信号。他是最后一个跳水的人。

  博伊兰说:“再晚上几分钟,可能他们就会被火势吞没。他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们在绕船一圈后还曾从船只后面重新登船,但是找不到消防设备。”

  幸存者们用船尾的一艘小船逃生到附近的一艘船后,其中两人还曾返回看是否能找到其他幸存者,但是没有成功。

  弗里茨勒表示,这次经历让幸存者们受到很大的精神创伤。

  Truth Aquatics周四向联邦法院提交了一份诉状,引用内战前海事法的一个条款,限制受害者向他们提出赔偿。诉状中称,这艘船符合出航条件,并且配备了适当的人员和装备。

  海岸警卫队的记录显示,这艘船通过了最近的两次检查,没有违反安全规定。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进行为期数天的检查,以确定火灾原因,并确定可能的安全措施,以避免未来可能会发生的灾难。(完)

相关专题:洛杉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