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着急了 传北京提农产品与华为筹码

京港台:2019-9-8 03:37| 来源:路透社/共同社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着急了 传北京提农产品与华为筹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五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短期内就能看到9月和10月美中贸易谈判的成果,但他拒绝预测谈判结果,也拒绝透露美国是否会推迟关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周四通电话时,确定了自7月底以来的中美首次面对面贸易磋商的计划。贸易代表定于9月中举行会议。高层级谈判定于10月举行。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希望短期内就看到9、10月美中贸易谈判的成果。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白宫会见媒体记者时指出,特朗普政府希望短期内就能看到9月和10月美中贸易谈判的成果。库德洛在CNBC和彭博电视上证实,美中两国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将于10月初会面,但他补充说,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周四通电话时,确定了自7月底以来的中美首次面对面贸易磋商的计划。贸易代表定于9月中举行会议。

  今年5月以来,持续长达14个月的中美贸易战急剧升级。在中方并未将之前承诺的修改法律以改善知识产权保护、遏制美国向中国企业强制转让技术、并改善美国进入中国市场诉诸行动后,贸易谈判破裂。

  自那以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幅提高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现有关税,并对几乎所有剩余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或计划征收新关税,以增加他的谈判筹码。

  报道称,库德洛对彭博电视表示,他无法猜测9月或10月的谈判是否会推迟原定于10月1日将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从25%上调至30%的计划。

  据库德洛表示,“我们的团队希望回到5月谈判的节点。这是否可能还有待观察。”库德洛表示,特朗普已经表达了愿意将关税作为谈判进程的一部分。

  库德洛说,“我们希望看到结果。我们希望在短期内看到成果。当我们看不到结果时,我们会采取额外的行动。”库德洛表示,“另一方面,如果我们确实看到这些即将召开的会议的成果,那么就会取得进展。”

  据库德洛还表示,10月份的会谈没有先决条件。

  路透社说,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因美国征收关税而在经济上受到损害,但新一轮谈判是积极的。

  特朗普的推特说,“‘中国正在消化这些关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数十亿美元涌入美国。目标是爱国的农民从收到的关税中获得大量美元!良好的就业数据,没有通胀(美联储)。中国经历了几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年。谈判将开始,对大家都有好处!”

  贸易再谈判传北京提农产品与华为(专题)筹码

  日本(专题)媒体引述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6日报道,中国向美方提议,以推迟原定10月提升已启动的第一至第三轮制裁关税税率为条件,适量进口美国农产品。中方还要求放宽对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的禁运措施。共同社说,这些内容或将成为本月中旬举行的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的主要议题。

  据共同社今天报道说,中国或向美提议以推迟增税为条件进口农产品。报道说,中方在本周举行的电话磋商中询问了美方的意向。据悉,若贸易磋商有所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将考虑推迟原定12月15日启动的第四轮制裁关税第二批措施。由于该批关税对象包括大量消费品,美方可能警惕其对本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该报道称,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6日参加美国彭博电视台节目时,就推迟10月提升税率称“不愿预测,这是总统的权限”,避免谈及。他还表示希望磋商“在近期拿出成果”。

  据报道,美国政府本月1日启动了第四轮制裁关税的第一批措施,并计划10月1日起把第一至第三轮制裁对象的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税率从25%上调至30%。美国产业界担忧商品价格上涨导致消费停滞等,强烈反对制裁。

相关专题:北京,华为,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