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创造惊奇 杨安泽"让美国更用心思考"铁粉暴增

京港台:2019-9-8 11:57|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创造惊奇 杨安泽"让美国更用心思考"铁粉暴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总统选战之前没没无闻的华裔(专题)企业家杨安泽(Andrew Yang)居然吸引到大批热情的死忠支持者,已成为2020年总统竞选最令人惊奇的发展;他用统计数字、历史教训和偶尔的自嘲,传扬自动化将导致失业潮,以及企业唯利是图如何扭曲经济的阴郁景观。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杨安泽的主张吸引选民,连川普的粉丝把"MAGA" (让美国再度伟大)的标签换成"MATH"(让美国更用心思考,Make America Think Harder)。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杨安泽的许多支持者承认,他们当初听到他每个月向美国每一个成年人提供1000元"全民基本收入"的计画时,觉得有点疯狂,可是听到他用具体资料说明后却为之信服。

  愈来愈多选民发现他确有见地,不是空口说白话,因此衷心跟随,人数多得使他能晋入民主党初选第三轮辩论。

  44岁的杨安泽在包括参议员、市长、州长和前副总统的参选群英中,虽然要赢得提名机会依旧渺茫;但是,听他发表政见的选民鲜少认为他是推销空中楼阁的未来派边缘人选,却相信他是有实质内涵的明智可亲政治圈外人,为其他参选人大致漠视的生存问题,提供一套经过深思熟虑的解决方案。

  支持者对杨安泽几乎不沾染政治气息的作风也感到耳目一新;他没有加入对移民(专题)和枪械管制的论战或攻击川普总统,只利用自己的平台,温和地教导国人正视"第四波产业革命";他宣称这种革命可能导致许多行业员工集体失业,而全民基本收入就是希望缓和这种革命必定带来的冲击。

  他的主张吸引到进步派、自由主义等各种流派的选民,连川普的粉丝都把"MAGA" (让美国再度伟大)的标签换成"MATH"(让美国更用心思考,Make America Think Harder)。

  12日在休士顿的第三轮辩论,对维持他的竞选动力可能非常重要;7月底第二轮辩论后,他几天内就获得大约100万元捐款,超过他今年第二季募款总额的三分之一,而且约有九成捐款人是第一次捐款给他。

  他在第三季可望募到超过550万元,比他过去20个月募到的总额还多。

  他目前的全国民调平均支持度为2.6%左右,在目前剩下的10多名民主党参选人中排名第六,名气远更响亮的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和前众议员欧洛克(Beto O'Rourke)都瞠乎其后。

  杨安泽团队也日益觉得他们可能已获得可望而不可及的主流承认,今年5月他到新罕布夏州竞选时,还只有寥寥可数的人到场,而且大多是对他感到好奇。

  三个月后他的场子经常挤得爆满,在大城市更吸引几千人,群众对他的政见也不再陌生。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