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首相弟弟辞职前被妻子下通牒:选你哥还是我?

京港台:2019-9-9 14:48|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英首相弟弟辞职前被妻子下通牒:选你哥还是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鲍里斯·约翰逊和弟弟乔·约翰逊(图源:《太阳报》)

  海外网9月9日电 近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弟弟乔·约翰逊突然辞去保守党议员和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的职位,称自己曾在“家庭和国家利益之间徘徊”。英媒8日曝出猛料,称乔曾在做出这一决定前被妻子下了“最后通牒”,让他必须从哥哥鲍里斯和自己中进行选择。

  综合《每日邮报》、《太阳报》等媒体报道,乔的妻子阿米莉亚是《卫报》记者,并且是在野党工党的成员。同时,她和鲍里斯已经疏远的妻子玛丽娜·惠勒十分亲近。与乔一家人关系密切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阿米莉亚对鲍里斯让玛丽娜“饱尝心酸”一事非常不满,虽然玛丽娜正从宫颈癌手术中逐渐恢复,英国首相现在却和其女友嘉莉·西蒙兹在一起“秀恩爱”。

  

  乔的妻子阿米莉亚(图源:GETTY)

  这位消息人士称,阿米莉亚向自己的丈夫施加压力,迫使他离开政治前线。“虽然约翰逊家族一直是一个在政治上多元化的家族,但阿米莉亚认为她已经受够了。她与乔对峙并告诉他,他必须在自己和他的兄弟之间做出选择。”

  最终,乔选择了家庭并辞职。他辞职当天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指出,“曾在三任英国首相手下担任部门大臣是一种荣幸。最近几周,我一直在忠诚于家庭和国家利益间徘徊,这是无法缓解的紧张,是时候让其他人代替我的角色,成为议员和大臣了。”

  外界认为,乔的辞职对哥哥鲍里斯来说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鲍里斯随后称,弟弟是一位出色的部长,自己“很遗憾失去他”,并坦言和兄弟在欧盟问题上持有不同看法。

  据路透社早前报道,7月24日,鲍里斯·约翰逊刚刚任命他的弟弟乔为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的国务大臣。乔一直是反对英国脱欧阵营的主要声音,但对特雷莎·梅脱欧方案的沮丧曾让兄弟俩“团结起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