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大房企巨头集体减员:意味着房地产走向…

京港台:2019-9-9 20:16| 来源:KZG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三大房企巨头集体减员:意味着房地产走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媒体报道称,三大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碧桂园、恒大集体裁员。对此,万科称是“事人匹配”;碧桂园回应是对人员结构进行了优化,有进有出。恒大则表示是为了发展新产业,进行了产业之间的人员调整。恒大营销部门相关负责人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员工减少是正常的人员流动,“相比之前招聘上确实在收紧”。

  

  2019年半年报发现,与半年前相比,万科房地产开发系统的员工数量减少了近600人,碧桂园员工则较去年底减少将近1.5万人,离职人数占比高达11%。恒大相比于去年底的员工人数则减少了近3000人。而在减员之外,三大房企都提出了相对保守的战略和比较激进的促销计划。具体表现在:

  今年8月21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有媒体发现,截至2019年6月30日,万科集团房地产开发系统共有员工12,080人;而万科集团2019年03月26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万科集团房地产开发系统共有员工12,669人。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以来,万科集团房地产开发系统的员工数减少了589人。此外,上半年万科应付职工薪酬中的“辞退福利”费用则相应的增加了1420.9万元,同比上涨达55.2%。

  截至2019年6月30日,碧桂园共有约116,608名全职雇员。而半年前的2018年12月31日,这个数字则是131,387人。也就是说,半年来碧桂园全职员工减少14779人,离职人数占比高达11%。

  中国恒大集团今年3月26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公告。报告称,于2018年12月31日,集团共有员工131,694人;2019年08月28日恒大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则显示,于2019年6月30日,集团共有员工128,775人,半年来员工人数减少了2919人。

  除了三大头部房企,几天前,老牌房地产商“时代中国”也因为“将强制全体员工卖房,完成不了指标就会被裁员”的消息应发广泛关注。有传言称,时代中国下达的卖房指标,是在2020年1月15日前,普通员工须每人卖出1套,经理及普通总监每人2套,普通总监以上每人4套,副总裁每人6套。甚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了卖房指标,员工将会被裁。

  按目前形势看,房地产将会走下坡路,房价近期即使不大跌亦徘徊于持平状态,但长远看将会逐步下跌得相当厉害,因为最近香江乱局给人以很大启发,不敢令人掉以轻心,而且房地产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被过于滥用,负面作用很大,以后将会逐步整改。

  有网民认为,现在讨论房价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2019年房价总体稳中有降,明年上半年也不会大福降低,但是阴跌的趋势形成了。不可能一步跌到位,炒房的资金已经开始进入股市,那些梦想房价还会持续上涨的那是痴人做梦,聪明的抓紧出货,刚需没多少,收入下降,就业形势严峻,房子就是用来住的,那是去掉金融属性,估计至少要跌十年。当务之急,是降低家庭负债率,吧负担扔掉,然后活着……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