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总统专机机长“泄密”:普京在飞机上吃什么?

京港台:2019-9-9 23:52| 来源:长安街知事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俄总统专机机长“泄密”:普京在飞机上吃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年66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仍保持着健壮的身材,除了热爱运动外,他的饮食习惯也一直令外界好奇。

  8日,俄总统专机机长弗拉基米尔·费多鲁什金揭秘普京爱吃的食物,还透露普京有时会嫌弃飞机上的食物不好吃。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普京此前乘坐专机时还遭遇过“惊魂一幕”,飞机险些冲出跑道。

  

  爱吃辣的

  在幅员辽阔的俄罗斯,总统专机的使用频率非常高,也被称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

  普京在专机上都吃些什么?费多鲁什金透露,普京在飞机上其实吃得很少,但航程很远的时候就会多吃一些。

  “普京喜欢辣一点的食物,有时也会对食物表达不满。”费多鲁什金举例说,当普京对一些食物吃腻了的时候,他就会说“又是这些食物!”,并且没什么胃口。

  费多鲁什金说,普京专机上的食物都是事先准备好的,用封闭的容器带到飞机上,乘务员会打开容器加热食物。“总统专机有两层,底层有一个厨房,专门配有一名空姐,她负责为总统上菜。”

  当专机飞往国外时,出于安全考虑,会有专人提前赶赴国外购买食物,为返程作准备。

  普京此前也曾公开过自己的饮食习惯。“我没有太多时间吃东西,”他说,“我喜欢蔬菜,例如西红柿黄瓜沙拉。在早上,我喝粥、搭配奶酪和蜂蜜。如果在肉和鱼之间做选择,我更喜欢鱼,我也喜欢羊肉。”普京还补充说,自己不爱吃甜食,但喜欢时不时些吃冰淇淋。

  知事注意到,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月底出席莫斯科国际航展期间,普京当场掏出5000卢布请埃尔多安吃俄罗斯冰淇淋,他为埃尔多安选购了一支沃洛格达香草口味的冰淇淋,自己则买了巧克力和奶油口味。

  惊魂一幕

  除了透露普京爱吃的食物,费多鲁什金还讲述了在飞行中遇到的紧急情况,当时普京正从莫斯科赶往圣彼得堡参加活动,而飞机在降落时险些冲出跑道。

  “当天,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天气情况均不适合飞行,两个地方都有侧风,以及阵风。所以当我们起飞后升至5000至6000米时,遇到强烈的气流颠簸。”费多鲁什金回忆道。

  费多鲁什金坦言,这是他从业40多年来“最艰难”的一次飞行,“我们的飞机升到9000米,我们晃得猛烈,以至于如果我们没系好安全带,头会撞到天花板上。”

  当飞机要在圣彼得堡着陆时,雨水非常大,几乎覆盖了机场。“飞机有90%的几率会冲出跑道,但我们控制住了。”

  这次飞行过后,普京曾叫费多鲁什金去办公室询问飞行情况,“我们谈了一下,那当然是一次不愉快的经历。”

  超强配置

  普京的专机是一架经过特殊改装的伊尔-96-300,机长55米、重达230吨,可连续飞行9500公里,造价高达5亿美元。由于飞机的外形酷似茄子,因此还有一个“茄子”的别名。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曾曝光总统专机内部:机上有特意为总统规划的活动和工作区,还有休息区、浴室、淋浴间。真皮沙发、桌子、椅子全都镶有金边,卧室有双人床。还有一条又长又宽的走道,让酷爱运动的普京活动筋骨。

  在紧急情况下,该专机可变身为“空中指挥中心”。机上有全套最先进的通讯设备,可以实现空中地面无阻碍沟通。而且所有通讯设备都是最高的安全级别,防止窃听拦截,还可直接指挥俄多军种作战以及核反击等。

  

  专机还配备了最新的“警报器-3”全向报警自卫装置,以及红外及雷达干扰拖曳诱饵,在导弹来袭时,可有效干扰其制导头,使其偏离目标。

  知事注意到,为迷惑潜在威胁,俄罗斯空军共改装了4架同样规格的专机,每次出访只有核心人员才知道普京坐在哪一架飞机上。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