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黄之锋再获释飞德国 默克尔暂无会见计划

京港台:2019-9-10 02:3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黄之锋再获释飞德国 默克尔暂无会见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黄之锋周一(9月9日)踏上了前往德国的航班,并且有可能赶上周一晚间在柏林德国联邦议会屋顶餐厅的《图片报》酒会活动。《图片报》称,该活动邀请了约100名社会各界名流,除了黄之锋,一些德国的政界要人也将参加。

  

  不过,联邦政府发言人周一对外界表示,默克尔总理没有会见黄之锋的计划。此前,绿党联邦议会党团主席格林-埃卡特(Katrin Göring-Eckardt)等政界人士曾经呼吁,默克尔应当会见黄之锋。

  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则称,有望与于黄之锋会面。他对黄之锋重获释放表示欢迎。

  黄之锋在周日遭香港警方拘捕前,曾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批评默克尔总理在访问北京时对香港问题的表态“不够直接”。他认为,默克尔本应当对示威者要求“双普选”的诉求表达明确支持。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周日(9月8日)在香港机场过关时被逮捕。而此前几天,黄之锋一直在台湾访问,参加了不同政治团体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呼吁台湾民众继续支持香港。按照此前的行程安排,黄之锋将于下周访问德国、在柏林墙发表演讲。访德后,他也计划前往美国、接受访问。

  据中国官媒环球网报道称,其记者证实了黄之锋再次被拘捕的消息,称其被捕原因是"违反保释条件"。《中国日报》中文网则直接使用"乱港分子黄之锋又双叒叕被抓了!"作为标题。

  据NOW TV等港媒报道称,黄之锋虽然计划8日出发前往德国,但相关法庭文件的出境日期错写成9月12日,这导致他"违反保释条件"。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1/ Joshua Wong delivered the following message through his legal representative:I was arrested by police for “breaching bail conditions” this morning at the Airport’s customs and I am detained in custody now.2,0892:33 AM - Sep 8, 2019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1,567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黄之锋在推特上发布消息,他透过律师回应称,法庭在保释时已经准许他前往德国、美国,相信这次只是保释文件出现手误,预计周一早9时半聆讯澄清后可获释。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 Sep 8, 2019Replying to @joshuawongcf

  2/ Preliminary legal advice suggested that the Court had acknowledged and approved my trips to Germany and the US when it granted bail on August 30. Therefore, it is believed that some mistakes have been made on the bail certificate.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3/ It is expected that I will be released after the hearing tomorrow morning so I hope fellow friends not to worry too much.5002:33 AM - Sep 8, 2019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182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黄之锋还称,相信这次事件并非刻意针对他本人,但"今次显然只属行政程序问题,但警方仍然决意将我通宵扣留",他认为这极度不合理。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 Sep 8, 2019Replying to @joshuawongcf

  6/ it leads to the lose-lose situation now we are facing, even though I believe today’s incident is nothing personal against me.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7/ I’m also discontented to police’s decision to detain me overnight, despite a clear procedural hiccup, which is utterly unreasonable.5882:35 AM - Sep 8, 2019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234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黄之锋此前因被指控"煽惑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以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而在8月30日遭拘捕。不过,法庭当天批准他保释以及参加指定的外访活动。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