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2021财年研发预算首提“美国价值观”(图)

京港台:2019-9-10 05:04|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美2021财年研发预算首提“美国价值观”(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与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发布了关于2021财年政府研发优先事项的备忘录。

  国家安全领域以“确保打赢未来战争”为目标

  备忘录描述了2021财年五大研发预算重点,旨在确保美国走在科学进步、国家和经济安全以及个人福祉前沿的同时,继续成为当今新兴技术和未来产业的旗手。

  在国家安全领域,备忘录要求美国政府部门以“确保打赢未来战争”为目标,在先进军事能力、重要基础设施恢复能力、半导体和重要矿物质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重点投资进攻性和防御性超音速武器系统;具有弹性的国家安全太空系统;现代化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性和非战略性核威慑能力;提高对自然灾害和物理威胁的恢复力,包括极端地面事件、网络和电磁脉冲攻击和供应链漏洞的恶意利用;确保获取可信可靠微电子产品用于未来的计算和存储;稀土回收和再处理技术,稀土材料替代技术以及稀土提取、分离、精炼新工艺。

  在未来产业技术领域,备忘录提出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科学和高性能计算、先进通信网络和自主技术、先进制造等方面进行重点投资。按照2019年《保持美国人工智能领导力的行政令》和《国家人工智能研发战略计划》确定的八大战略,重点投资基础和应用研究;支持高性能未来计算范例、制造、设备和体系结构的研发;降低海陆空自动驾驶技术的部署障碍,重点开发操作标准、集成方法、交通管理系统;优先研发电动垂直起降和民用超音速航空器;研发工业物联网支持的智能和数字制造以及先进工业机器人以及低成本分布式制造和连续制造方法;投资生物制造确保国内用药所需。

  在能源和环境技术领域,备忘录要求推进能源技术、扩大海洋数据利用和提高地球系统预测能力。重点投资早期的能源创新研究和技术,加大核能研发投入,发展先进的反应堆技术,提高快中子辐照技术能力;绘制、探索和描述美国专属经济区的海洋资源;量化地球系统在多种现象、时间和空间尺度上的可预测性;探索人工智能和自适应性观测系统的应用。

  在卫生和生物经济创新领域,备忘录要求在生物医学、退伍军人健康和生物经济领域进行重点投资。优先考虑在抗击阿片危机、快速发现和遏制传染病、抗微生物耐药性、慢性病预防和治疗、基因治疗、神经科学、根除艾滋病等方面的研发与投资;整合现有数据获取对大脑健康的新见解,防止退伍军人自杀;优先考虑基于证据的标准和研究,促进生物技术产品的负责任使用。

  在太空探索和商业化领域,备忘录要求优先考虑月球和火星的就地资源利用、低温燃料存储和管理、太空制造和装配、先进的太空动力和推进能力;寻求与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和机器学习能力的融合;确保空间商业活动的工业基础,促进空间商业活动取得进展。

  首提“美国价值观” 保护研究资产

  与以往的备忘录相比,这份长达9页的新备忘录的基调显得比较“阴沉”。该备忘录警告,当前的美国科学生态系统“面临必须经过深思熟虑和有效面对的、新的和非凡的威胁”。

  备忘录称,美国要确保科技地位的领先,取决于在研究生态系统的开放性和研究成果保护之间能否取得平衡。备忘录还首次提出要创建和支持反映“美国价值观”的研究环境,并将保护美国研究资产列入优先行动。

  有专家表示,这是首次提出要解决外国政府实体对美国科技研发构成的威胁。白宫科学政策顾问凯文·德罗格梅尔今年上任后,就将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所属的两个负责联邦科学政策的内设机构合并为研究环境联合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保护美国的研究资产,这与美国联邦机构近期针对外国科学家、特别是美国华人(专题)科学家的打击行动相一致。

  不过,美国政府开展的保护研究资产的努力与国际合作和自由思想交流的长期原则相冲突。数位美国大学校长已经公开反对美国政府对外国出生的科学家进行毫无根据的打压。9月4日,美国60个科学研究协会联名致信德罗格梅尔和4个主要研究机构(国防部、能源部、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负责人,呼吁行政当局在制定政策和程序时应考虑相关利益者的观点。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