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打算带台湾重回“戒严时代”?(图)

京港台:2019-9-10 17:33|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打算带台湾重回“戒严时代”?(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资料图:蔡英文(图源:台媒)

  “绿色执政,品质保证”曾经是民进党选举的口号。如今民进党籍领导人蔡英文主政3年多,“绿色执政”变成了“绿色恐怖”,“品质保证”变成了“戒严保证”。

  在蔡当局的极力主张之下,所谓“代理人法”草案已进入台湾(专题)当局“立法院”新会期。如果缺乏必要的制衡,对于在“立法院”占绝对优势的民进党来说,通过并无悬念。这无疑为“绿色恐怖”再添一笔“浓墨重彩”。

  翻看草案,大部分内容都在反复强调“危害(影响)台湾安全”这一外延无限开放的“硬性指标”。如同街边的虚假广告一样,“最终解释权”牢牢掌握在蔡英文当局手中。

  定义不明确,但制裁很明确。这份已经付委的“修法草案”计划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新增第33条之4之5,内容包括禁止台湾地区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为大陆地区“党务、军事或影响国安”的代理人,不得替大陆作“政治宣传”,或者接受委托,也不得出席大陆党政军会议或发表共同声明等,违者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500万元以下罚金。

  为什么蔡英文和“独派”如此重视代理人修法?简而言之,一为选举,二为“台独”。

  对于视选举如命的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而言,赢得2020的重要性是压倒一切的。代理人修法就是其打击异己,尤其是打击蓝营竞争者的趁手工具之一。

  一旦修法通过,台商、台生,甚至“陆配”以及所有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参与两岸交流活动的台湾民众、团体、党派都将成为被重点针对的目标,而这些人就投票意向而言,基本都是蓝营“铁票”。

  蔡英文当局凭此“新戒严法”,可随时随地针对相关群体和个人,展开“合理合法”的打压与迫害,不但“师出有名”,还会将其行为美化为“守护台湾自由和民主”。

  短期看,代理人修法意在选举,长期看,修法目的在于“台独”。由于代理人修法的强大“排统性”和“排蓝性”,将进一步助长岛内民粹情绪,为“台独”充分升温预热。

  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当局的新戒严法是一个庞大的体系,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此次代理人修法之前,蔡英文当局已通过了诸如将大陆及港澳人士列入所谓“外患罪”适用范围、对退休公职人员赴大陆加强“管制”、对两岸协商签署政治协议设下“双审议”加“公投”的高门槛等一系列涉及两岸关系的“台独修法”。

  蔡英文玩弄的这套“修法台独”新模式,师承自陈水扁没搞成的“法理台独”。蔡英文企图以更具隐蔽性的方式,为“台独”逐步建立法源基础。但这种“作弊手法”,如同在课堂上搞小动作的调皮学生一样,以为没人看得见,其实站在讲台上,牢牢掌握两岸关系及统一主动权的大陆,早已尽收眼底。

  早在2005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当中明确规定,“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明目张胆的“法理台独”搞不成,想通过修法偷渡的“隐性台独”“柔性台独”以及“事实台独”同样逃不过《反分裂国家法》的制裁。

  蔡英文当局肆无忌惮地制造“绿色恐怖”,打击岛内统派人士和支持两岸交流融合的台湾民众,源于其对选票的精算和对“台独”的幻想。或许短期内显得五彩斑斓,但在14亿中国人民强大的统一意志下,只是轻轻一碰就会破裂的泡沫。

  两岸统一是必然,和平统一是最佳方案。蔡英文当局推行新戒严法等“绿色恐怖”手段只会给原本可以和平解决的顺畅过程增加不必要的曲折和阵痛,但注定无法改变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