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能拍下普京办公桌上文件 CIA上演真实版潜伏

京港台:2019-9-10 21:13| 来源:CNN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能拍下普京办公桌上文件 CIA上演真实版潜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CNN报导,美国情报机关于2017年成功撤回一名在俄罗斯政府内的最高阶间谍。纽约(专题)时报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几十年前吸收这名俄罗斯政府中阶官员,这名官员快速晋升,最终爬到深具影响力的位置,能深入俄罗斯最高权力机构克里姆林宫。CIA挖到一块黄金。 

  

  俄国总统普亭(左)今年2月2日在克里姆林宫与国防部长萧伊古会商

  随着美国官员开始意识到俄罗斯试图介入2016美国总统大选,该名间谍成为中情局最重要且受到高度保护的线人之一。然而,当情报官员于同年透露有关俄罗斯干预选举的细节时,媒体就开始注意到这名中情局安插在克里姆林宫的消息来源。

  中情局因担心线人安危,于2016年底提议将他撤离,但线人回绝这个主意,此举虽引发美国反间谍官员对该线人可信度的怀疑,但仍选择按兵不动。直到媒体数月的调查和追踪,中情局备感压力而再次提议,线人终才答应。

  这项秘密撤离行动除了为该线人的职业生涯画下句点,还让美国情报界在寻求有关俄国干预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及明年总统大选的线索时,少了窥视俄政府观点的重要管道。

  根据消息来源,目前尚不清楚线人的真实身分和去向,资讯受到高度保密。现任和前任官员指出,该线人仍处在危险之中,并提到俄罗斯前军情官员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因为曾替英国刺探情报,差点遭到俄政府毒杀。

  针对俄国干预美国选举一事,该线人为中情局的爆炸性结论起了重要作用:是普亭亲自下令并精心策画。线人除了为美国政府提供有关普亭思想和指令的消息外,对中情局的调查也相当重要。中情局的评估结果为,普亭亲自下令骇客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资料库,暗助川普选情。

  消息人士透露,这位线人不在普亭的核心圈内,但能经常见到普亭,并且能接触克里姆林宫的高层决策,成为中情局最宝贵的线人之一。CNN报导,这位线人能贴身接近普亭,甚至可以拍下普亭办公桌上的文件。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