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放狠话 胡锡进:美国把恐怖主义打成癌扩散

京港台:2019-9-10 22:4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放狠话 胡锡进:美国把恐怖主义打成癌扩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们(美国)很快就会后悔”。当地时间10日,针对特朗普9日有关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死”的表态,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回应称,美国会对放弃“谈判”感到后悔。此外,他还透露,塔利班将继续在阿富汗打击美军。

  

  法兰西24小时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法兰西24小时电视台10日报道,穆贾希德当天先提出,“我们有两种方式结束对阿富汗的占领,一种是‘圣战’和战斗,另一种是对话和谈判。”紧接着,穆贾希德话锋一转,“提醒”美国说,“如果特朗普想要停止谈判,我们将采取第一种办法,他们很快就会后悔。”

  报道称,就在塔利班做出上述声明几小时前,特朗普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与塔利班的“和谈已死”。此前不久(7日),这位美国总统“戏剧性”地叫停了与塔利班领导人的秘密会面。

  针对特朗普取消秘密会面的决定,塔利班方面8日还曾回应说,“这只会让美方承受更多损失”。不过,这一武装组织还表达对话意愿。“如果对话的道路开放,我们将致力于对话。”

  胡锡进:美国把恐怖主义打得像癌细胞在全球扩散

  星期三是“9·11”十八周年,很多美国媒体在总结、反思美国反恐战争的得失,以及美国当下外交政策的利弊。

  老胡认为,从美国的角度看,反恐战争是有效果的,国际恐怖组织对美国发动“9·11”式大规模恐袭的能力被瓦解或极大遏制了,美国国土相对安全了。但是另一方面,恐怖主义像癌细胞一样扩散到了全世界,它们将世界各地的问题作为动力和燃料,有了很多更为具体的目标。

  最重要的是,仇恨和隔阂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减少,这使得对恐怖主义治本愈发困难。治本不能,只好治标,各国为防范恐怖主义投入了极其巨大的资源,“9·11”之前,机场的安检都比较简单,但现在,去个火车站、进地铁,都要安检了,有些国家的有些地方,进商场、住酒店、看电影都要安检。这些资源如果能够用于发展落后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帮助穷人,那么全球治理或许会呈现另一个面貌。

  回头看反恐战争,美国实际上仅仅把恐怖组织“打散了”。这些年恐怖主义活动不仅分散了,而且更加多发,它们对应的各国深层矛盾也变得多样化,卷入的激进分子更加五花八门。

  中东的形势出现变化,原有的内部结构出现嬗变,伊斯兰世界内部的派系斗争前所未有地突出了出来。美国从过去支持以色列(专题)与伊斯兰国家对抗转为了在中东更公开地拉一派打一派,以及选择性地支持该地区的“民主运动”,让大中东地区变得更加混乱。

  最近两三年,华盛顿在全球范围内推行“美国优先”政策,采取一系列过去难以想象的颠覆性做法,极大冲击了原有脆弱的世界秩序。

  首先,美国严重破坏了冷战之后以合作为主的大国关系,它公开宣布中国和俄罗斯为自己的战略竞争对手,导致了整个国际关系的空前紧张。

  第二,华盛顿公开拒绝履行其作为超级大国的责任和义务,退出一系列国际条约和机制,令原有的重大国际合作残缺、停滞,甚至瘫痪。

  第三,白宫把极限施压和出尔反尔作为公开的谈判策略加以炫耀,严重侵蚀了国际关系的一些基本准则,成为国际秩序的搅局者。

  “9·11”是巨大的悲剧,希望华盛顿的政治精英们认真回忆18年前的世界是如何同情并且帮助了遭到袭击的美国,而在那之后,美国的所作所为又如何有愧于这个世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