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距退市"生死线"只剩1天 美女董事长现身否认跑路

京港台:2019-9-11 09:05| 来源: 红星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距退市"生死线"只剩1天 美女董事长现身否认跑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0日下午收盘,悬崖边上的*ST印纪(002143)股票价格收于0.58元,连续低于1元面值已达19个交易日。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也就是说,*ST印纪距离退市“生死线”只剩最后一天。

  但*ST印纪仍在作最后一搏,久未露面的公司董事长吴冰突然现身,表示自己没有“跑路”,并向媒体介绍为避免终止上市所采取的措施及可操作性。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希望采取“缩股”的方式,来保住股价不低于1元面值,从而避免被动“面值退市”。

  

  “缩股”防退市曾经在B股有成功案例,2012年闽灿坤B(200512)按6比1的比例实施缩股,成功化解了面值退市的危机。但A股目前并无通过“缩股”摆脱面值退市的先例。

  然而,吴冰前脚刚刚亮相公开发声,后脚就收到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出的关注函,要求吴冰及公司说明相关事项。

  

  *ST印纪再收关注函

  对于吴冰否认“跑路”的说法,并称其出席了与四川证监局和深交所的谈话,深交所要求吴冰明确说明离境时间及原因;说明出席与四川证监局和深交所谈话的时间、地点、方式及谈话具体内容;并结合近期履职的具体方式以及在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改善公司困境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等说明是否已勤勉尽职。

  深交所还要求结合公司逾期债务、与相关债权人达成协议的具体情况、法院是否已受理公司破产清算申请、尚需履行的相关程序、预计完成时间等,说明破产清算能否及时避免公司终止上市。

  此外,深交所于9月6日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对相关股份托管的合规性及后续安排等进行进一步说明,并在9月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截至目前,公司仍未提交回函。深交所要求公司尽快完成相关函件的回复。

  事实上,*ST印纪此前连深交所的监管函都懒得回复。而如今却又展开“最后一分钟营救”,几乎没给自己留下一点缓冲时间。公司也表示,因时间较短,无法按期完成《关注函》的全部回复工作,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回复。

相关专题:美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